不支持Flash

诡异"同步"纪录终被命运击破 切尔西曼联仍有最后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13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进入2007年之后,曼联与切尔西的联赛战绩曾经出现完全同步的奇特现象。在三个月时间内的连续10轮联赛中,这两支球队在每一轮联赛都取得了相同的胜负结果,使得双方之间的积分差距始终维持在6分。但随着曼联在上周意外不敌朴茨茅斯,战胜了托特纳姆的切尔西终于将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也让英超联赛的冠军重新产生了巨大悬念。

  根据原先的英超赛程安排,切尔西将在下轮联赛中主场迎战曼联,这场比赛曾被视为将会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但由于切尔西和曼联双双在足总杯中成功晋级,他们本周六将出现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因此两队的直接对话被推迟到了5月9日进行,那也将成为他们各自在本赛季参加的倒数第二场联赛。

  决战时刻被推迟的安排,意味着两队的冠军争夺战已经变成了“持久战”。除了在联赛中进行竞争之外,切尔西和

曼联目前在足总杯和欧冠联赛中也都存在着夺冠希望,双方都在朝着“三冠王”的目标而努力。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两队在联赛中的表现,或许也会受到其他赛事结果的影响。

  作为切尔西和曼联在英格兰足坛的共同宿敌,阿森纳本赛季就曾在这方面成为反面教材。自从输掉联赛杯决赛之后,阿森纳的赛场成绩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先是接连在足总杯和欧冠联赛中遭遇淘汰,而后又遭遇了多年来罕见的联赛三连败。

  阿森纳的教训足以证明,在整个赛季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时,任何一场比赛的失误,都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因此尽管切尔西和曼联的下一轮联赛都要到10天后才会举行,但他们接下来在欧冠联赛和足总杯的战绩,同样会成为联赛冠军争夺战的一部分。

  在上周的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曼联客场1比2不敌

罗马,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两队在本周中的第二回合比赛中都并不处于有利形势。如果最终被排除在欧冠联赛的四强之外,那么球队士气肯定会受到明显影响,并且影响到接下来的联赛表现。

  在以往几个赛季中,足总杯并不是一项被非常看重的赛事,曼联甚至曾经在1999—2000赛季主动放弃卫冕冠军的机会。但是接下来即将进行的足总杯半决赛,却有可能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原因是赢得半决赛的球队,将获得今年5月19日在温布利参加决赛的机会,而那将是这座著名球场在改建之后举办的首场足总杯决赛,相信任何一名球员都不愿意错过亲身经历这一历史性时刻的机会。

  因此这两场半决赛对于切尔西和曼联两队球员情绪的影响,恐怕并不会亚于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在未来一周连续举行的欧冠联赛和足总杯中,如果切尔西和曼联的成绩出现明显反差,很可能意味着双方在联赛中的竞争已经提前分出了胜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