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绿灯"却屡屡扮演红灯 西汉姆门前有这样的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仅从姓氏来看,格林(Green)或许可以被翻译为“绿灯”。不过作为英格兰足坛近年来涌现出的一位优秀门将,格林却经常在比赛中向对手亮起“红灯”。在上周六的西汉姆与阿森纳之战中,正是由于他在门前的出色发挥,使得全场获得30次射门机会的阿森纳最终在主场失去了不败金身。

  在此前的两轮联赛中,西汉姆的胜利主要依赖于特维斯等进攻球员的上佳表现。而在阿森纳这样的强敌面前,则轮到格林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在这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中,格林总共做出了17次扑救。

  仅仅在开场的前5分钟内,他就接连挡出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的近门施射。第11分钟时,他又将永贝里的单刀球挡在门外。格林坚如磐石的表现,不仅令枪手们逐渐失去了进攻的耐心,也为身处逆境的西汉姆注入了信心,令球队终于坚持到了胜利来临的那一刻。

  正如西汉姆本赛季在英超赛场上经历了一系列波折那样,格林在球队的命运也出现了几起几落。作为英格兰队的替补国门,他在赛季初期并没能马上获得主力位置,直到去年10月22日与托特纳姆之战才首度取代了卡罗尔的主力位置。但是在今年初球队0比6惨败给雷丁之后,表现欠佳的格林又遭到了俱乐部的弃用。

  直到今年2月,格林才重新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在他重返赛场的前三场联赛中,西汉姆遭遇了全败战绩,其中包括0比4不敌查尔顿和3比4惜败给托特纳姆这样两场大比分失利。正当人们以为格林有可能再一次遭到弃用之后,主教练帕德鲁却坚持将信任票投给了他。结果在最近3轮联赛中,格林总共做出了33次成功扑救,仅仅被对手打进了1球,成为球队取得三连胜的重要功臣。

  格林这样一种从逆境中获得新生的经历,其积极意义并不仅仅局限于他本人,更是有可能成为对于全队士气的一种激励。仅仅一个月前,西汉姆还曾经在英超积分榜上处于垫底位置,降级看似已经不可避免。但本轮取胜之后,西汉姆距离保级区只剩下了2分差距,一度深陷绝望的这支球队重新看到了脱离厄运的希望。证明只要像格林这样的球员还没有选择放弃,那么西汉姆就依然存在着保住英超席位的可能性。?荩球员小资料

  姓名:罗伯特·格林

  生日:1980年1月18日

  身高:1.87米

  职业生涯经历:

  2001—2006,诺维奇

  2006—至今,西汉姆

  首次英格兰国脚经历

  2005年5月31日,对手哥伦比亚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