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神为西汉姆守住保级悬念 枪手30次射门竟全成虚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在复活节来临的时刻,西汉姆也在演绎着“复活”的好戏。门将格林如神附体,而中锋萨莫拉则穿上了魔术的射门靴。在一场攻防悬殊的比赛中,笑到最后的却是全场射门寥寥的西汉姆。在保级对手谢联、维冈相继落败、查尔顿与曼城打平后,破了酋长球场金身的西汉姆让英超的降级悬念彻底复活,而同时被他们激活的,还有博尔顿与阿森纳之间欧冠席位的悬念。

  本轮的两场伦敦德比代表了命运的两极。在斯坦福桥,切尔西是为了冠军的悬念,而在酋长球场,西汉姆则为了保命。在连胜布莱克本和米德尔斯堡后,“铁锤”留在英超的希望又被点燃。加上本轮的对手阿森纳本赛季四大皆空,近两轮联赛又连吃败仗,舆论对枪手能有多大兴趣阻挠西汉姆的保级计划存在疑问。《泰晤士报》也在赛前为西汉姆造势,该报提醒到,“上一支在海布里赢球的队伍正是西汉姆,而到本场比赛前,酋长球场的金身也等着有人打破。”不管这是否暗示西汉姆能有好运,必须承认,这确是他们不得不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

  不过开赛以后,西汉姆的这根救命稻草却抓在了门将格林手中。阿森纳从第一分钟开始的进攻风暴,亏得西汉姆门将使出浑身解数,才没让西汉姆的小命早早交出。前8分钟,阿森纳就有了5次射门2个角球,罗斯基、阿德巴约和永贝里的状态惊人,穿花绕步中就轻易撕开了客队的防线。幸好,挡在他们面前的是格林,他不仅封堵了永贝里的单刀,也防住了法布雷加斯的远距离吊射,然后等着他的队友缓过劲来,威胁对面摸不到球的莱曼。

  上半场补时阶段,此前还未有一脚像样射门的西汉姆队友给了格林回报。当酋长球场还沉浸在主队又一轮漂亮的攻势时,铁锤队长里奥科克截得皮球发动反击。皮球经过特维斯的控制到了尼尔脚下,这位今年1月加盟的

澳大利亚边卫传出了一脚好球,皮球越过阿森纳的图雷飞至萨莫拉身前,凭借速度,西汉姆
中锋
甩开紧紧追赶的图雷,用一脚吊射攻破了莱曼的大门。

  比起上轮克劳奇的帽子戏法,萨莫拉的这脚吊射带给阿森纳的打击恐怕更沉重。当波尔吹响半场结束的哨声时,温格的脸色难看得就像伦敦的阴霾。可令他没有料到的是,接下来的比赛,无论弟子们如何努力,酋长球场继续笼罩在西汉姆的保级气势下。而这个伟大球场的主人只有一位,西汉姆门将格林。

  说这是格林本赛季最疯狂的一场表演毫不为过。在后45分钟内,阿德巴约的门前头槌被他不可思议地用指尖挡出,法布雷加斯的冲顶也落入他的怀抱。更令阿森纳沮丧的,是格林左侧的那根门柱。他先后挡住了法布雷加斯的远射和巴普蒂斯塔门前的铲射。全场阿森纳的射门次数达到了疯狂的30次,而格林至少扑出了近10次对方破门的机会。甚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替换出场的博阿莫特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可惜他在莱曼的干扰下没有再加深枪手的伤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