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兰欧冠生死战遭遇噩梦主裁 欧洲三雄本季已纷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22:52  新浪体育
米兰欧冠生死战遭遇噩梦主裁欧洲三雄本季已纷纷落马

梅胡托最近两次执法米兰均是红黑噩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欧足联公布了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的执法裁判名单,西班牙人梅胡托-冈萨雷斯(Manuel Mejuto Gonzalez)将执法拜仁主场与AC米兰的生死战。或许,看到这位西班牙人的名字,米兰人叫苦不迭——两年前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后来居上、完成惊天逆转夺冠的当值执法主裁正是梅胡托。

  上轮2比2平局收场,俄罗斯主裁判巴斯卡科夫成为众矢之的。米兰人认为范比滕打入的第二粒进球应该不算,因为圣克鲁斯有犯规在先之嫌;拜仁同样振振有词,认定卡卡的那粒点球根本不存在。实际上,在那场比赛前,拜仁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早已对欧足联指派俄罗斯主裁判便提出了异议,因为拜仁有被俄罗斯人“黑过”的惨痛历史。赛后,这位裁判的执法表现又被两队主帅诟病。

  2004/05赛季,西班牙主裁判梅胡托有幸执法了利物浦与

AC米兰的欧冠决赛,尽管马尔蒂尼开场不足1分钟便敲开利物浦城池,米兰人上半场3比0大幅领先。不幸的是,凭借杰拉德、斯米切尔和哈维-阿隆索短时间内连下三城,利物浦完成了惊天逆转,米兰人三球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并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告负,遗憾的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本赛季,梅胡托堪称强队杀手,在至今执法的四场冠军联赛中:阿森纳客场负于莫斯科中央陆军、

曼联客场输给格拉斯哥流浪者,里昂也在1/8决赛的主场被罗马掀翻。巧合的是,AC米兰本赛季客场与里尔互交白卷的比赛也是出自他的哨下。更巧的是,在上轮
西甲
联赛中,瓦伦西亚客场被毕尔巴鄂击败,赛后,力求保住下赛季欧冠席位的瓦伦西亚主帅将矛头直指梅胡托:“他向来对我们不厚道,这些年他让我们失去了多个本该得到的点球。这场比赛也是,他又吞掉了两个,并且多次进攻机会也让他扼杀了!”

  有趣的是,拜仁对这位西班牙主裁判并不陌生,2005年淘汰赛,拜仁主场终场结束前突然爆发连进两球,最终3比2力斩切尔西,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恰好也是梅胡托。不知这次,米兰人是否会在开赛前好好敲打一番欧足联,再拿裁判问题开火。

  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开打,拜仁门将卡恩和中场范博梅尔届时解禁复出,右后卫萨尼奥尔则要因伤缺席,客队米兰一方则是缺少了累积黄牌停赛的主力前锋吉拉迪诺。届时,这场比赛定将引人瞩目,不仅是关乎两队生死,主裁判话题或许将被再次提及。

  当得知将由梅胡托执法这场比赛时,范博梅尔称:“梅胡托是西甲最好的裁判,我在巴塞罗那踢球的时候就认识他。当然,比赛还是要靠实力,再好的球星也有发挥不好的时候。”

  (嘉铭)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