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门将支手撑起一个神话 惊人荣耀载入阿森纳耻辱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8: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阿森纳倒霉也好,西汉姆走运也好,比赛的结果都是后者赢得了胜利,而这场胜利的意义又是非凡的。从虚名上来讲,这是阿森纳在酋长球场的首次失利,西汉姆也就将自己的荣耀载入了枪手的耻辱史。而实际利益上来讲,这又可以算得上是一场能够拯救西汉姆的胜利。获胜后,西汉姆已把竞争对手拉到了射程之内,如果西汉姆能在本赛季保级,绝对是一个奇迹。

  关于胜利的过程,主帅科比什利也明白没有太多值得夸耀的地方。赛后他也就没有过多的去赞美球员们的表现。事实上,西汉姆的整体表现只能算是中等偏上:萨莫拉的精彩吊门要感谢莱曼的站位失误,整场比赛占据优势的也绝对是阿森纳。真正值得夸奖的人物只有门将格林,正是他表现神勇,数次化解枪手的进攻,西汉姆才得以保住1比0的胜局。对于他,科比什利则给予了最高的评价:“当你面对排名前四的强队,你需要球队门将100%的表现,甚至是120%的表现,而格林今天做到了,他的表现太棒了。”

  不过门将的神勇并非西汉姆主帅最关心的问题,他最看重的,其实还是赢来的3分。几星期前,科比什利就曾表示球队所追求的目标将只有比赛的结果。而在战胜阿森纳以后,他重申了这一点:“我们只在乎结果,在今后的数个星期也一样。”这并不奇怪。联赛只剩6轮,联赛排名却依然倒数第二,西汉姆已没得选择,只有一个又一个的3分能够拯救球队。而上周末的这个3分已让西汉姆尝到甜头。他们的排名虽没改变,但积分却达到了29,只比前两位的谢菲联和查尔顿少两分。另外由于维冈1比3负于

博尔顿,积分继续停留在33分,也落入了西汉姆的追赶范围。

  “谢菲联和维冈都被拉回来了,而我们和他们都还有比赛。”从科比什利的话语中,不难察觉到他的企图。而这也确实是西汉姆想要保级的突破点所在。虽然西汉姆剩余的比赛相对艰难,还要面对切尔西、博尔顿和

曼联,但有了对阿森纳的胜利,这些比赛都不能说完全没机会。而一旦能够赢得对谢菲联和维冈的“6分大战”,西汉姆的保级几率绝对大增。特别是对谢菲联的比赛就在这个周末。如果能拿下对手,西汉姆的排名至少可以提升到倒数第三,胜利带来的鼓舞也将帮助球队应对4月18日来访的切尔西。后者实力虽然强大,但体能有可能会是一个问题。因为在4月10日到18日的这段时间里,切尔西不仅有与瓦伦西亚的冠军杯大战,还有和布莱克本的足总杯半决赛。

  相比之下,对手们的赛程也不见得有多好。谢菲联在与西汉姆交锋后就要面对曼联。以他们负于纽卡斯尔的状态,这支球队很有可能回到英冠联赛。维冈还要与热刺、

利物浦这两支强队交手,另外还有与西汉姆和谢菲联的生死战。因此他们积分虽略占优势,前景却十分不妙。只有查尔顿相对轻松,他们接下来两轮的对手都不算太强,对谢菲联的比赛也要等到4月21日。而联赛最后两轮虽然是面对热刺和利物浦,但那时的对手或许已不会倾尽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