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新豪言冲击切尔西高层:蓝军巨星都是我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是朴茨茅斯的以色列总监阿拉姆·格兰特还是希丁克;是准备复出的里皮还是马克·休斯?英格兰媒体陷入了无休止的探讨中。但莫里尼奥不在乎这些,最近,葡萄牙人越来越心平气和,《泰晤士报》报道,他甚至拒绝了国际米兰在伦敦会晤的邀请,连电话联系的要求都不予理会,他的经纪人门德斯曾经让皇马人放心等待葡萄牙人夏天加盟,但如今,看起来莫里尼奥却改变了主意。

  或者说,莫里尼奥已经想好了最好的面对办法。首先,如果阿布想要辞退他需要2500万镑的违约金,他又何必急着寻找下家,于是他发表声明绝不会辞职,何必沉不住气呢;其次,这个时候和下家们联系,显然很不职业,并不会给自己的仕途有任何积极作用;最后,取得好成绩才能增加自己的砝码,这是当务之急。

  于是,面对这个星期的魔鬼赛程,面对一切悲观的预言,莫里尼奥选择了最积极的方式回应。与

热刺比赛前他就告诉自己的队员:我们一周内要面对三项锦标,取胜热刺,我们可以在联赛中占据有利形势;战胜瓦伦西亚,我们便能够进入冠军杯的半决赛;淘汰布莱克本,我们就可以进军温布利。所以,我们一定不要给自己留遗憾,付出一切争取成功。他的队员当然清楚输掉其中任何一场都意味着他们将告别一个赛事。过去两个赛季,切尔西也无一例外都是在三大赛事的夹击中落下阵来。不过现在的切尔西,有了足够失败的经验。

  莫里尼奥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一个赛季在曼联的巨压下,让批评盖过了一切积极的因素。人们似乎忘了切尔西已经获得了联赛杯,联赛还很有希望,足总杯三年来从未走得这么远,冠军杯还在手中。现在,他要高调启航。

  莫里尼奥重新开始对夺冠对手发出挑衅,以前是对阿森纳冠军杯比赛后总是在主场比赛的疑问,如今是曼联总是在切尔西之前比赛的抱怨,但事实上仅仅有四场比赛曼联在切尔西之前进行,难道安排赛程时切尔西就注定一路追赶?难道这一个半月对切尔西来说真是漫漫长夜?显然,这又是莫里尼奥的一次惹是生非,或者可以说是切尔西开始冲刺的一个信号!

  与瓦伦西亚比赛后他还开始为自己的切尔西生涯歌功颂德:特里、兰帕德、德罗巴是在我的领导下才成为巨星。我去波尔图时没人是球星,但最终他们都达到了国家队标准;两年前谁是兰帕德、特里、德罗巴?他们不是世界级的巨星,但现在他们是谢甫琴科、巴拉克一样的巨星,其他球员也在向巨星发展,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吸引谢甫琴科、巴拉克这样的巨星。这种领导能力是从最小的细节中都能体现的,我曾试图看看没我的领导球队会是怎样,答案是不成样子,他们每天都需要我的领导。

  显然,莫里尼奥这番话是说给阿布等高层说的,他要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功绩。BBC电台的足球节目主持人英汉姆上周说他也许是唯一一个相信莫里尼奥赛季后会留下的人,本周《电信报》专栏作者帕特里克·巴克莱也表示同意,但他们都相信,取得冠军杯是莫里尼奥唯一的砝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