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2年时光锻造一个铁卫 "大学生球员"杀出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飞报道 不该再对他表示怀疑了,当斯滕达尔多在上半场结束前几秒接扎乌里的传球头球破门时,他该接受全场最响亮的欢呼。打入在奥林匹克的首粒入球,助拉齐奥全取3分,“这一天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实际上,斯滕达尔多本有机会梅开二度,只可惜他在第24分钟时获得的良机被主裁判吹掉。“我不想对此评价了,尤利亚诺确实对我犯规了。”这是斯滕达尔多为拉齐奥打入的第四球,此前的三粒进球都是在客场(上赛季对阿斯科利,本赛季对帕尔玛及乌迪内斯),也是他连续两轮有所斩获,方式都一样,均是头球。如果说与上轮在弗留利有什么不同的话,这一次他的进球主宰了比赛。

  更重要的是,此球是他在奥林匹克的首粒进球,为此,他激动不已:“我非常满意,在奥林匹克,在一场为了欧冠资格进行的关键性比赛里,我进球了。

冠军杯?我希望这场对梅西纳的胜利可以帮我们达到这个目标。今天这个目标离我们更近了,但我们还须拿更多的积分,与梅西纳的比赛证明了我们在技战术上都有着巨大的潜力。”

  25岁的斯滕达尔多终于没有辜负罗西对他的期望,来到拉齐奥两年,在很多媒体眼中他是进步最快的球员,一个称职的中后卫。早在他刚来到拉齐奥时,罗西便给出了极高评价:“我挑选了很多年轻人,希望他们能帮助球队成长,毫无疑问斯滕达尔多是这样的球员。”时至今日,罗西十分欣慰:“他是一个很有纪律的孩子,他的付出有了回报。”

  斯滕达尔多对罗西也充满了敬意,每次提到主教练,便赞叹不已:“他不仅教会我们技战术,更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其实,很多人不并不知道,除了踢球,斯滕达尔多还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如今他还在一所私立大学读书,再过九门课,他便能拿到法律学位。

  帮助球队取得8连胜,斯滕达尔多对于拉齐奥的未来充满了期待,特别是对于29日即将到来的的

罗马德比,在他眼里,这不仅将决定了谁是罗马城老大,更将决定了联赛第二的归属:“能够拿到直接入围欧冠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件幸事,我们现在全身心投入联赛之中,我们要走得更远。”走得更远,是的,他已准备好了在拉齐奥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下半段。虽与球队的合同到2009年截止,但他已表态:“我已和经纪人说了很多次,拉齐奥是我唯一的选择,我希望穿着这身衣服做出更大贡献,我不会接受其他球队发来的邀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