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云流水进攻重现圣西罗 战慕尼黑谁去为AC米兰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3比1战胜恩波利,赢得“争四”关键战的米兰还来不及庆祝,周三他们就将北上慕尼黑,在那里,等待他们的是一场生死战。

  上场冠军杯,米兰后防拼得筋疲力尽。本场,安切洛蒂换了个底朝天,内斯塔、马尔蒂尼和扬库洛夫斯基连大名单都没进,35岁的老将法瓦利连续两场在联赛首发,刚复出的卡拉泽和博内拉搭档中路。中场方面,西多夫坐在看台上,一身绿色休闲装格外扎眼。

  恩波利是米兰“争四”的主要对手,不过安切洛蒂并没把对手放在眼里,本周三客战拜仁才是首要目标。虽做了大面积调整,但米兰仍攻势如潮。开场后,卡卡中路的摆脱和传球立刻让恩波利陷入了危机,客队右后卫拉吉被攻得失去了位置,罗纳尔多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失误。看似一切都在安切洛蒂的安排下进行,随后米兰还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恩波利右路继续出现真空,古居夫和卡卡频频在这一侧舒服地拿球配合。正是他俩的配合让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可惜越位在先。

  第35分钟后,托斯卡纳人找到了进攻钥匙,右路频繁突破。正是在这一侧赢得的一粒任意球,万努奇直接开到禁区前,无人盯防的绍达蒂凌空扫出世界波,视线被挡的迪达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1分钟后米兰卷土重来,又是拉吉失去位置,让古居夫轻松摆脱传中,吉拉轻轻一蹭,罗纳尔多后点停下皮球,再挑传还给吉拉,后者精彩的凌空抽射虽被对方门将巴利摁在了门线上,但是边裁已清楚地看见,皮球已跃过门线。

  上半场米兰的三叉戟表现抢眼,卡卡和两名前锋配合非常熟练,而吉拉和罗尼之间的默契度也在逐渐上升,虽然两人配合次数不多,但是进步很快,每次同时首发,其中一人总能进球。客战拜仁,吉拉、罗尼都不能出场,卡卡成了唯一寄托,主场对阵拜仁,卡卡成了米兰的失误王,不过在联赛中卡卡还是游刃有余,多次精彩的突破过人和助攻,给安切洛蒂吃了一粒定心丸。本场前,卡卡连续15场踢满90分钟,再年轻也不是

机器人,为保存体力,下半场扬库洛夫斯基将他换下,米兰改打平行站位的442。

  上赛季,4比1狂扫拜仁的经典战役,两个边路成了米兰赢球的法宝,安帅让捷克人出场热身,似乎也意味着什么,因为主帅很可能派上拜仁克星因扎吉。除了捷克人,塞尔吉尼奥及时复出,也让安帅手里多了一道秘密武器。

  第79分钟,皮尔洛左路突破后传中,老将法瓦利插上推射近角入网。进球后,法瓦利拥抱皮尔洛表示感谢,这个联赛进球,法瓦利等得太久了,他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2002/03赛季在拉齐奥完成的,米兰全队上下都跑来向他祝贺。实际上,“法老”赛季初曾有过进球,TIM杯对阵国米,同样也是前插,同样也是近角,米兰的阵容适合法瓦利的助攻,不过年龄已不允许他连续作战了,这个进球也并不一定能保证他下赛季继续留在米兰内洛。

  赛后安切洛蒂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的进攻能如此流畅,卡卡、罗尼和吉拉今晚的配合是完美的,很遗憾罗尼和吉拉都不能在

冠军杯出战。”冠军杯是否会派上因扎吉?安帅回答:“皮波是拜仁的克星,德国人能很怕他,不过他现在状态一般,还有3天时间,我到时会选出一个最适合的前锋。”安切洛蒂的话给了奥利维拉希望,在米兰不得志的他,需要一次重要的机会来证明自己。目前,安切洛蒂犹豫不定。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博内拉、卡拉泽(46’西米奇)、法瓦利/加图索、皮尔洛、古居夫/卡卡(76’扬库洛夫斯基)/罗纳尔多(87’塞尔吉尼奥)、吉拉迪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