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展现强大板凳深度 弗格森矛头直指罗马尼亚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领先拉齐奥7分,斯帕莱蒂底气十足,联赛第二名暂时还没有威胁,从赛前说到赛后。拉齐奥主帅德里奥·罗西也很配合:“罗马是欧洲8强,难以超越,下赛季再看。”联赛目前只是鸡肋了,罗马把重心转移到另一赛场。20年不曾跻身欧洲8强,所以本周二做客曼联意义更大。

  至于上周六联赛,对手是去年11月19日被7比0羞辱的卡塔尼亚,又是在中立球场莱切关着门踢,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正好做欧战前的训练。即使用“二线”队,罗马也收获完胜,2比0。对罗马最大的意义在于客场胜利。上次联赛客场获胜还是去年12月20日,2比1胜都灵,之后5平1负。

  4231,老套路,新内涵。托蒂和塔代伊身体不适,都留在

罗马。托蒂在特里戈里亚接受头部理疗,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错过联赛,不过不会耽误冠军杯。多尼、齐伍、帕努奇、德罗西和小曼奇尼,罗马替补席上从未如此强大。罗西、法蒂、塔瓦诺和武奇尼奇这群常规替补打起了首发。斯帕莱蒂赛前就说:“赛事太频繁,球员恢复不过来,所以我会换人,而且是大换。”

  摆明了没把卡塔尼亚放在眼里。不过,这样派兵布阵还有一个硬道理:“打

曼联很紧张,之后的精神松懈不可避免。”只有用二线队,才能避免倦怠隐患,一来很多人没踢曼联,二来替补更懂得珍惜机会。赛后,罗西和法蒂的话里还带着对正选
球衣
的不舍情绪。

  比赛不咸不淡,罗马虽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可场面并未占绝对优势。控球49.2%比50.8%,攻门16比18,都稍逊于卡塔尼亚。可罗马打出成功率,射正5比4,高过对手。还有运气,比如武奇尼奇后背停球,无意间给了塔瓦诺的助攻。塔瓦诺破门是在第37分钟,3分钟后卡塞尔塔28米外右脚劲射,只稍微高出横梁。

  下半时一开始,卡塔尼亚攻得更猛。3分钟内,斯皮内西两次在右路起球传中,先给卡塞尔塔创造了个单刀,之后又险些让罗马年轻门将库尔奇在乱战中失误。第64分钟卡塞尔塔给斯皮内西做球,套路一样,高调后头球,后者顶高。之后伊斯科3分钟内连造两次威胁,先28米远射,再给斯皮内西做球。还有瓦加斯的地面球,都给库尔奇造了不少麻烦。罗马除了武奇尼奇的破门,只有小曼奇尼在第71分钟的射门,让潘塔内利稍微费了神。就算武奇尼奇进球,4分钟后科罗纳左脚远射又差点命中。卡塔尼亚显然更有斗志。

  这场比赛,最感为难的应是主裁皮耶里,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执法罗马。难处还有7比0的历史,之后两队曾发生摩擦,所以皮耶里要做的是控制好次回合双方的情绪。从犯规次数来看,罗马19比21,黄牌3比4,还是卡塔尼亚更激动些。

  罗马把激动的心留给了曼联。球队本周一就飞往英格兰,佩罗塔还带上爸妈,因为他们曾在曼彻斯特附近生活20年。曼联老帅弗格森更激动,先开骂战,目标是齐伍,他觉得首回合是齐伍怂恿裁判罚下斯科尔斯的:“我与罗马没过结,只与齐伍有。”斯科尔斯领到的是本赛季第3张红牌,不管怎样次回合都没戏,但其队友肯定不会让齐伍好受。还有冬天从曼联租借回帕尔玛的朱塞佩·罗西,他可能是唯一希望曼联获胜的意大利人,在上周六用进球帮帕尔玛获胜后,小将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罗马出场阵容(4231):库尔奇/卡塞蒂、费拉里、梅克斯、罗西(67’小曼奇尼)/法蒂(72’德罗西)、皮萨罗/威廉松(57’帕努奇)、佩罗塔、塔瓦诺/武奇尼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