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打破禁忌主场豪取三分 赶超巴萨再不是一句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埃莫森回来了,漂亮足球也回来了,上周日皇马终于干净利落地拿下一个主场。2比0战胜奥萨苏纳后,在赛后抱怨运气的反倒还是马德里人,当然卡佩罗肯定会对结果感到满意,毕竟这个比分足以让他们成为前四名中唯一在本轮全取3分的球队,而他们现在和巴萨的积分差距也已经缩小到2分。更重要的是,皇马的客场成绩已经是西甲最佳,终于在主场扬眉吐气后,或许他们真有逆转巴萨的可能。

  奥萨苏纳也算皇马的苦主,03/04赛季曾在贝纳布3比0击沉银河战舰,但纳瓦拉人明显把重心放在欧战,索尔达多和胡安弗兰因合同限制缺阵,方特停赛,普尼亚尔、内科南、劳尔·加西亚、德尔波特和M·弗拉尼奥缺阵,甚至要加上4名二线队球员才能凑足大名单。即便如此,客队还是在开场就施下马威,第9分钟韦博左路传中,戴维·加西亚禁区内直接凌空打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卡佩罗的皇马给人留下不会打主场的印象,缺兵少将的奥萨苏纳也敢撒野,只是三板斧过后就把主动权交还给主队,卡佩罗的球队在10分钟过后开始掌控比赛。

  近4个主场只赢1场的

皇马难得在贝纳布打出好球,上半时无论在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上都遥遥领先。第11分钟,皇马前场任意球,范尼亲自主罚打出高质量的低平球,但被里卡多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伊瓜因右路传中,点球点附近劳尔和范尼同时包抄到位,可惜互相谦让错过机会。第23分钟迪亚拉长传,埃莫森头球敲到中路,劳尔中路抢点得手,这是去年11月26日在梅斯泰亚绝杀瓦伦西亚后,劳尔在近四个半月来的首粒联赛入球。劳尔的进球,再加上中场的控制权在手,比赛相对变得轻松起来。第29分钟,伊瓜因脚后跟传球给劳尔时失误,但皮球仍在他的控制下,阿根廷人转身左脚射门被挡出。第31分钟和第36分钟,皇马连续打出大范围的转移配合,先是伊瓜因的传球从门前滑过,接着是迪亚拉长传过顶,劳尔在空中把皮球垫向中路,范尼门前抢点被对手破坏。

  上半时结束前,皇马开始放慢比赛节奏,但下半时开始不久,皇马就再次显露出进球的野心。第54分钟,拉莫斯将皮球吊入禁区,埃莫森反越位成功,一对一面对里卡多甩头攻门被扑出。第56分钟,埃莫森分球,拉莫斯传中被破坏,罗比尼奥大力抽射被扑出。第65分钟,又是拉莫斯传中,但埃莫森和埃尔格拉抢在了一起。第69分钟,拉莫斯禁区外远射又被里卡多将将扑出。奥萨苏纳只能通过定位球寻找机会,第60分钟戴维·洛佩斯任意球吊入禁区,奎利亚尔头槌高出横梁。比赛还剩20分钟时,奥萨苏纳突然发力,皇马对中场的控制减弱,但关键时刻又是罗比尼奥挺身而出,第80分钟巴西小将反击中长驱直入,分球交给右路高速插上的伊瓜因,后者挑射被里卡多扑出,但罗比尼奥跟上铲射破门,连续第三场比赛制造关键的进球。

  第83分钟,戴维·洛佩斯30米外远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奥萨苏纳也已经基本放弃了希望。下半时替补出场热身的卡洛斯和雷耶斯开始成为主角,第88分钟卡洛斯长传反击,雷耶斯没有控制好皮球。但2分钟后又是两人之间完成配合,卡洛斯左路下底传中,雷耶斯中路包抄打高,但这已无碍大局,2比0足以让皇马人带着胜利开始梦想反超巴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