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哈披露米兰德比一句密语引爆伊布 讲述真正马特拉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复活节之前,国际米兰助理教练西尼萨-米哈伊洛维奇接受了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

  问:我们可以说国际米兰已经获得意甲冠军了吗?

  答:理论上我们还没有夺冠,但是……

  问:但每个人都认为这样说是很自然的……

  答:表面上,看上去这不像是一届很艰难的联赛,当你在赛季的最后一天赢得冠军的时候,球迷们可能会更加热烈的庆祝。我们感觉非常困难,我们踢了一届出色的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球迷们会意识到这一点的。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我没有看到球迷身上有快乐的成分,但他们将逐渐意识到这一点,因为除了他们去年给我们的冠军,获得这个冠军是我们所有人和国际米兰的所有球迷们可以感到骄傲的事情。

  问:

尤文图斯的科波利-吉里说这是一个令人厌倦的意甲赛季。

  答:也许他是正确的,但这是因为我们太强大了。如果说这令人厌倦的话,那么这个价值也是我们的,即使尤文图斯回到意甲的话,也没有什么东西会改变。我希望他们能升级,这样下赛季我们就可以碰面了,那时候我们会看看将发生什么,但我不认为任何东西会改变。我们已经做出了很难复制的事情,我认为

国际米兰将同样在下个赛季获得冠军。

  问:从球场到教练席的转换顺利吗?

  答:我非常幸运,这个赛季我将永远不会停止感谢莫拉蒂主席和曼奇尼。他们给了我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我只知道怎样踢球和当教练,这是我的全部生活。我不否认开始我觉得有些困难,因为我和这些小伙子们中的大多数踢了2个赛季,但他们都很尊敬我,教练组也非常融洽。开始时我会在球队的大巴上转一圈,看看我的前队友们,或者在餐厅,当我坐在教练组的桌子边时,会左右张望,这时曼奇尼告诉我,如果我想去和球员们一起吃饭,他不会有任何问题。我在开始的时候没有进入角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好转了。我以不同的眼光看着所有人,我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重要的是你以自己的方式工作,因为迟早我将成为一名主教练。

  问:有些以前的球员承认会陷入消沉……

  答:我不是,因为我在退役后在赛季前准备期中呆了一个月。我只是在另一边。我很幸运因为他们都了解我,如果我呆在家的话,我会让所有人疯狂的……

  问:您与罗伯托-曼奇尼的关系改变了吗?

  答:我们曾经是15年的好友,现在仍然是。我们曾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论是我们一起踢球时,还是他在拉齐奥和国际米兰当我的教练的时候。正是由于这个与曼奇尼之间被认可的关系,我应该做出更多的贡献,并且总是当一名完美的职业教练。

  问:当他是您的教练时,您是否有了更多的责任呢?

  答:作为一名球员,我从未对我的能力产生怀疑。我赢得过很多东西,这同样来源于我的性格,如果曼奇尼一直要求我是一名球员的话,这是因为他知道并且相信我能做到更多的东西。我们两个都对在国际米兰2个赛季中的经历满意,而作为教练组的成员,我们也对我们现在所做的感到满意。

  问:您与球员们的关系改变了吗?

  答:他们一直对我保持着最多的尊重,我对他们也是如此。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我是他们的朋友,但他们知道到该工作的时候我们会工作;他们知道如果有问题时他们会找我,就像我踢球时一样,他们知道我可以成为球员和主教练之间的桥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关心没有改变很多的原因。

  问:如果阿德里亚诺是您的儿子……

  答:他是一名出色的小伙子和一名出色的球员。在他这个年龄,每个人都会外出取乐,但他应该在私人生活中更加小心,他身边的人们都爱他,而不是因为他是阿德里亚诺就可能从他身上得到一些东西。当我在21岁到

罗马的时候我也遇到过很多问题,与那些虚伪的朋友们在一起我很孤独。你应该聪明、很快的学习,而不是重复你的错误,你需要快速成长。我们都喜欢阿德里亚诺,我们都会给他建议。

  问:你对阿德里亚诺的要求严格吗?

  答:如果需要的话,是的。我曾经有一两次生过气,我告诉他做一些事,而他没有。他受到了打击,但后来就再也没发生过。

  问:而如果伊布拉是您的儿子呢?

  答:我会告诉他上场时不要紧张。他是他们中最好的,其他人只有一个办法获胜,就是让他紧张。如果他想的是仇恨而不是足球的话,他就会落入他们的圈套。我们的性格差不多,我们都是暴脾气,我们都会动不动就发火。有时候,比如在瓦伦西亚,他的表现很好,没有做出反应。在他的位置上,我可能就不会只是站着了……斯拉坦只需要考虑踢球和自我享受,他是他们所有人中最好的,所以对于其他人来说,尽其所能激怒他是很正常的。

  问:在德比战的上下半场中间您对伊布拉说了什么?

  答:我告诉他德比是最好的比赛,像他这样的球员不能不参加。我告诉他,“你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如果你不表现的话,每个人都会输……”我们斯拉夫人就是这样,我们从不放弃。所以在德比的下半场,斯拉坦先是为克鲁斯助攻,随后又打入了致胜一球,之后他来对我表示了感谢,这是让你感到高兴的东西。

  问:您新出生的儿子与布尔迪索有相同的名字……

  答:很明显,在瓦伦西亚的事情中,尼古拉斯受到了太多的欺负。如果他们把他们所给的给了他,他们应该对出拳的人给予什么样的东西呢?当我是一名球员时,我做了很多蠢事,最终我总是为之付出代价。尼古拉斯是一个优秀的小伙子,他还年轻,他可以踢所有的防守位置,就像在中场一样。他还年轻,他在经历出色的一年,他还能走得更远。

  问:在性格方面,马尔科-马特拉齐是和您最像的吗?

  答:在赢得世界杯冠军以后,马特拉齐改变了很多,是向好的一面。在外界看来他看上去可能有些脾气不好,但他总是一个好人,对于环境来说这非常重要。在赢得世界杯以后,他感觉更强大了,他就是这样。我们很幸运拥有他,不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更衣室中,当有些事情不往正确的方向发展时,他是第一个刺向队友的人。

  问:如果曼奇尼是您的哥哥呢?

  答:好像不是我来这里给所有人建议……谁给我建议呢?我看到了曼奇尼作为一名主教练成熟了,现在他几乎完美了。他曾经更多的生气,但现在更冷静了,凭借这样的方式,他更好的解读了比赛。他很早就开始执教大俱乐部了,他是当今最出色的之一。

  问:你们经常谈论什么?

  答:我们谈论很多事情,像使用什么阵形、谁将上场、谁将替补出场……曼奇尼向我们这些合作者们听取很多的意见。他能在哪方面进步?我不清楚,但在生活中,你总会试图进步。曼奇尼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完美是不可能的,但在每时每刻都在寻求进步。我也要像他一样,因为我是从不会满意的。

  问:如果莫拉蒂是您的父亲呢?

  答:莫拉蒂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没有很多人像他一样,不仅在足球界中。我之前就把他看作是一个特别的人,但现在我了解他了,我可以说他更特别了。如果有更多像莫拉蒂一样的人的话,足球会更好,更可信的。

  问:所以他应该更不和蔼是不对的?

  答:别担心,他该生气时会生气。这并不经常发生,3年中我只看到过他生气1次。斯文-戈兰-埃里克森也说他太和蔼了,但你不知道当一个人生气时他的力量。

  问:上周您的第5个孩子出生了……

  答:孩子们是最好的东西,你有多少都不够。如果打个比分的话,孩子们就像进球一样,拥有他们,呼唤他们是好事,而看到他们的出生更是令人感动的。当我外出随国家队比赛时,我会去看他们每一个人。

  问:您是一名什么样的父亲?

  答:一个游戏并开玩笑,但也制定规则的人。在我们这样的家庭中,没有人能随心所欲,我就是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这就是我抚养我的孩子们的方式。我们有吃饭的时间,有上床的时间,有起床的时间……我认为我是一个好的父亲,但作为父母是不容易的,这是一个重要的责任。我要好好抚养他们,并教给他们尊重、友谊和爱。他们必须诚实,必须上学,必须成为好人,但实际上我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的情况很好。对于父母们来说,你自己的孩子们是令你激动的。我的是特别的:当我难过的时候,我让他们都上床,没有比那更好的事情了。

  (国际米兰官方中文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