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红蓝军暴露最大“七寸” 现在的巴萨只会打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与英、意、法联赛的“领头羊”齐遭阻击相比,巴萨拜倒在萨拉戈萨脚下倒不算是什么冷门,因为在本赛季的强强对话中巴萨很难值得期待。尤其是在客场,在目前积分榜排名前五的球队中,巴萨对皇马、塞维利亚、瓦伦西亚、萨拉戈萨的客场比赛全部输球。

  如果要在前五名的球队中进行“小联赛”排名的话,成绩最差的竟是巴萨,他能长期霸占积分榜的头把交椅,完全是靠欺负弱队拿分。巴萨与四个对手的八场比赛已经全部踢完,其中,对阵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都是一胜一负,均在自己主场取胜,对阵皇马和瓦伦西亚只取得了一平一负,也是在自己的主场各拿1分。客场作战则是全部告负!

  而这五强之中成绩最好竟然是不断地被媒体挑刺的

皇马。卡佩罗的队伍在两场国家德比中一场完胜、一场平局。与另外三强虽然只进行了首回合的交锋,但是他们客场征服了强大的瓦伦西亚,主场力克萨拉戈萨,只是在客场输给了塞维利亚。五场强强对话,皇马3胜1平1负(2主3客)。

  德科在对阵萨拉戈萨之前还发出了一个疑问,“皇马今年踢得很糟糕,可让人惊讶的是,我们也才领先他们5分,看起来很奇怪。”如果放在强强对话之中分析,德科的疑问可就迎刃而解了,要知道在“争冠军团”的直接对话中,一场比赛的失败就会落下6分的差距,结果是被放大的。

  巴萨与皇马相比,差就差在客场。红蓝军团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5个客场之旅中仅取得了5胜5平5负的战绩,即便是在本赛季剩余的4个客场比赛中取得全胜,也仅能在19个客场比赛中得到32分。而里杰卡尔德在执教巴萨的前三个赛季中,客场得分分别是36分、38分和34分。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以来的最差客场战绩即将诞生已经是无法更改的了。反观皇马,客场战绩甚至还要盖过主场,当然“主场虫、客场龙”的局面也让卡佩罗很神伤。

  唯一能让巴萨保持笃定的也许是他们已经熬过了全部的八场强强对话,他们还勉强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只要不在弱队面前爆冷,巴萨卫冕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最大的。(本报记者 刘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