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奇尼奇再刮“黑山旋风” 欧冠英雄联赛亦是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最近意甲谁最火?如果答案是罗马的武奇尼奇,相信并不会引来太大的争议。2比1击败匈牙利,队长武奇尼奇打入了黑山国家队历史首球;击败曼联,替补上场的他攻入制胜球,本轮客场迎战卡塔尼亚,罗马2比0击败对手,贡献进球+助攻的武奇尼奇又成为了最大功臣。

  没有塔代伊,没有小曼奇尼,更没有队长托蒂,全力争取欧冠让斯帕莱蒂将本轮联赛看成了一次养兵的大好机会。“和国米差20分,联赛冠军没戏了,斯帕莱蒂如此用兵可以理解。”《共和报》评论道,“但谁来为球队赢取胜利?”该报同时表达了疑问。但对于胜利,斯帕莱蒂却显得很自信,自信很大程度源于对武奇尼奇实力的认可,“机会不多,但却能进球,武奇尼奇属于实力派。”斯帕莱蒂笑称:“和曼联的进球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十分重要,这将让他更为自信。”

  一开场,我们就看见了一个自信的黑山人。第2分钟,武奇尼奇接队友角球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此后,卡塔尼亚开始占据主动,马斯卡拉传中,斯皮内西头球攻门;埃杜塞的中路右脚抽射,卡塞尔塔的突破后斜射,罗马门将库尔奇成为了最忙碌的人。“积极的卡塔尼亚人给了罗马很大压力,红狼本场不容乐观!”《Kata体育》评论道。被动了将近20分钟后,罗马缓过神来,武奇尼奇在第29分钟获得机会,不过打得太正。第37分钟,罗马进球了,佩罗塔后场长传,武奇尼奇头球回摆,塔瓦诺的抽射擦横梁入网。“武奇尼奇的摆渡很重要,塔瓦诺的射门也精彩。”《Kata体育》对两位替补的评价都很高。

  下半场,两队都没有换人。第55分钟,马斯卡拉禁区内面对卡塞蒂的防守时被放倒,等待点球的他却因假摔吃到了黄牌,这引起了卡塔尼亚球员的强烈抗议,情绪的波动让犯规频频出现。而一球领先显然不能让斯帕莱蒂放心,他随后接连换上了帕努奇和小曼奇尼两位主力,希望早点结束战斗。第78分钟,武奇尼奇得到机会,帕努奇右路传中,黑山前锋在两名后卫的防守下起脚射门,重压之下,皮球高出横梁。第83分钟,武奇尼奇终于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进球,佩罗塔快开任意球,心领神会的武齐尼奇迅速到位,禁区左侧将球打入死角,2比0,罗马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卡塔尼亚连续11轮不胜,罗马则摆脱了2连平,而对于武奇尼奇来说,进球+助攻,这无疑是一场完美的演出。明天会怎样?相信

意大利媒体呼吁罗马买断其所有权的报道又将铺天盖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