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第一集团球队齐奏凯歌 冠军谁都不轻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除了晚一天比赛的不来梅之外,德甲第一集团的三支球队在周六的联赛中全部取得胜利。沙尔克主场2比0轻取门兴,斯图加特客场4比2狂扫汉堡,而拜仁则在客场2比1小胜汉诺威。沙尔克的领先优势依然仅为6分,拜仁紧紧跟上,而斯图加特也没有掉队。这样一来,本赛季德甲冠军的归属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三场胜利之中,最没有悬念的当属沙尔克与门兴的比赛。令人激动的并非伤愈归队的阿萨莫阿进球了,也不是库兰伊走出了进球荒,而是门兴所采取的态度。两队之间的比赛是鲁尔区小德比,理应充满激情和仇恨,而且门兴目前排在倒数第一,他们比任何人都急需一场胜利,他们比任何人都更应该在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更何况是德比。但门兴主帅卢于凯赛前却表示:“同沙尔克的比赛之后,每一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都是最重要的。”这句话听起来更像是提前的缴械。不过,最后一名VS领头羊,门兴不缴械又能怎样?2比0的比分还不足以表明沙尔克获胜的轻松。

  斯图加特客场4比2拿下

汉堡堪称本轮最大的冷门。他们在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就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而且几分钟之后汉堡队的小将本·哈蒂拉还被红牌罚下。如此快地奠定胜局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在戈麦斯严重受伤之后,斯图加特已经很久没有赢球了,但上一轮他们终于开和,而且劳特和斯特雷勒的表现足以让戈麦斯安心养伤,所以本场比赛的斯图加特充满了自信。不过与其说斯图加特踢得好,不如说是汉堡队踢得太差。主要原因来自于主帅斯蒂文斯,因为妻子生病,斯蒂文斯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荷兰陪她,只是比赛的时候返回汉堡。上一轮汉堡全力争胜以安慰主帅,但却不能每场比赛都如此。没有教练指导下的比赛,汉堡的惨败并不奇怪。

  相比沙尔克和斯图加特,拜仁的胜利似乎不那么有说服力。但对于周中刚刚与

AC米兰死拚过而且一直战斗到最后1分钟的拜仁而言,踢成这个样子也不丢脸,更何况还赢了。拜仁与沙尔克的积分差距保持在6分,在剩下的6轮比赛中想要追上,难度比较大,至少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上,而且林肯下一轮就将复出,不过跻身三甲而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目标却越来越现实。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斯图加特,而两队还将有一次交手的机会,尽管是客场,但这个主动权还是被拜仁所掌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