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萨苏纳1分钟"闪晕"勒沃库森 德媒体称半决赛已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7:26  东方体育日报

  “闪电战”似乎是德国人的专利,最近、也是最经典的战例就是拜仁VS皇马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德国人10.2秒钟之后就取得领先。但是在周四的联盟杯1/4决赛中,德国人却成为了“闪电战”的牺牲品。勒沃库森主场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西班牙人仅用了53秒钟就先入一球,这给勒沃库森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最后他们不得不吞下主场0比3完败的苦果,而他们的晋级希望也变得非常渺茫。

  在连续淘汰布莱克本和朗斯之后,勒沃库森已经悄悄地瞄向了联盟杯的冠军奖杯。此役坐镇主场,勒沃库森的唯一目标就是获胜,而且要尽可能多地取得净胜球,为最后的晋级奠定基础。勒沃库森对胜利如此渴望,以至于专程请执教于赫塔菲队的舒斯特尔来支招。勒沃库森为比赛做好了一切准备,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但恰恰就是没有想到面对“闪电进球”的局面该如何解决。

  开场不久,奥萨苏纳获得角球机会,勒沃库森球员盯人不紧,被库拉尔轻松头球破门,0比1。勒沃库森的失误是,没有在比赛一开始就全神贯注。施奈德赛后自责道:“我们一开始都在睡觉,所以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而重新回到比赛当中也就变得异常艰难起来。”赛前德国媒体还在憧憬施奈德能让他们再次领略“德国桑巴”的魅力,但在这么快就丢球之后,“德国桑巴”立刻夭折。

  落后之后,勒沃库森发疯似地向对方发动进攻,他们“睡醒”了。但在对方的铁桶阵面前,勒沃库森的进攻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领先的奥萨苏纳已经打定主意死守,所以经常是八名球员站在禁区里防守,这给勒沃库森的进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而一旦有机会,奥萨苏纳的反击打得非常彻底,洛佩斯和韦伯的两个进球正是出自这样的杰作。

  “这个进球让我们赛前安排的所有战术都变得没有意义。”勒沃库森主帅斯基贝懊恼地表示,“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真正进入比赛。”勒沃库森整场比赛的表现要优于对手,如果不是这么快丢球,获胜的应该是他们。但这只是“如果”,在丢了这样一个“闪电进球”之后,勒沃库森已没有资格再言胜,甚至连德国媒体也在讥讽他们。《图片报》称:“噢,拜尔-‘睡觉库森’,半决赛无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