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西大战拉开联盟杯新篇章 史上第七次内战今年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7:16  东方体育日报

  在周五凌晨结束的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西甲成为了最大赢家,三支球队全都战胜了各自对手。其中在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塞维利亚主场以2比1力克托特纳姆。

  在最近两个赛季的欧洲赛场上,不断出现西甲与英超两大联赛球队之间的激烈碰撞,其中包括上赛季欧洲两大杯的决赛,以及本周瓦伦西亚与切尔西在欧冠联赛中的较量。因此这场在塞维利亚与托特纳姆之间进行的比赛,也被赋予了“英西大战”的特殊含义。

  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属于英国人,仅仅75秒过后,罗比·基恩就用一脚补射为托特纳姆

热刺首开记录。但接下来主裁判却在第18分钟判给主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本赛季前刚从托特纳姆转会到塞维利亚的卡努特,以罚进点球的方式完成了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此后在第36分钟,塞维利亚又凭借科尔克扎夫的头球破门反超比分,并且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底。

  与塞维利亚逆转取胜的过程不同,西班牙人则是在有利局面之下险些“大意失荆州”。在主场迎战本菲卡的比赛中,他们只用了60分钟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几乎可以提前锁定在半决赛中的一席之地。但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们却没能顶住本菲卡的反扑,最终仅仅取得了3比2的比分,也让第二回合比赛重新产生了悬念。

  相比之下,奥萨苏纳则没有给自己的对手留出任何机会。开场仅1分钟就取得进球的他们,在下半场比赛中又连下两城,最终在客场以3比0大胜勒沃库森,成为本轮欧洲联盟杯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支球队。本轮唯一没有分出胜负的比赛,出现在阿尔克马尔与不来梅之间,其中主场作战的阿尔克马尔虽然稍占优势,但是也没能最终改写0比0的比分。

  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下周四举行,如果

西甲球队届时能够维持本周的强势,那么很有可能出现三支球队同时晋级四强的情况。这也将成为继1999—2000赛季在欧冠半决赛中包揽三席之后,西甲在欧洲赛场上取得的又一辉煌战绩。

  在欧洲联盟杯的历史上,同国球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的情况屡见不鲜,决赛上演“同室操戈”的场面也先后出现过6次。但四强中出现三支同国球队的现象却并不多见,上一次的类似情况出现在1978—1979赛季,当时来自联邦德国的门兴格拉德巴赫、

柏林赫塔和杜伊斯堡同时晋级四强。

  在接下来的1979—1980赛季,更是出现了拜仁、法兰克福、斯图加特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四支联邦德国球队垄断半决赛席位的盛况。在那之后,欧洲联盟杯再也没有在半决赛中出现过两支以上的同国球队。对于目前还在参加欧洲联盟杯的三支西甲球队来说,他们面临着能否在多年之后实现突破的巨大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