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孙继海已成曼城中场核心 郑智1V1优于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曼城主场同查尔顿握手言和,中国两位海外球员分别代表曼城和查尔顿登场,为中国观众奉献了一场英超赛场上的“中国德比”,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以下为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双方的表现并不精彩,两个队都注重防守,并且两个队的防守都强于对方的进攻。双方都没有太精彩的攻门机会。上半场曼城占有主场的优势,下半场最后30分钟查尔顿攻势渐起,在最后的时刻显得体力比较充沛,攻势更强。由于比赛乏善可陈,我们的目光更多的还是集中在孙继海和郑智的对抗上,孙继海打的是双后腰偏右的位置,在中路显得非常活跃,开场后在中后场的拦截非常得力,几次一对一的阻断对方的进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另外他在中路拿球后向两侧的分球,做的简洁明快,另外还有大范围的转移,在战略上扮演曼城的核心人物。上半场也有几次不错的助攻。

  从整体上来看孙继海还是以防守为主,防守面积比较大,有时候也回补到中后卫的身后。在爱尔兰助攻的时候,孙继海也会补到边路。应该说在

曼城队中孙继海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基本上起到了中场核心的作用,只是似乎全队对继海的依靠还比较少,所以整体的能力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从表现上说今天应该是非常出彩。由于曼城的前锋线控球不是很强,瓦塞尔的表现比较失常,曼城并没有得到太好的射门机会。

  郑智和孙继海的表现相反,在上半场的开局阶段有点沉闷,有些游离于全队之外,开场英国是中场的右路,但又不是只打右边,似乎还要兼顾中路的任务,这样造成任务并不明确,显得郑智在场上有些尴尬,几次接触球还是表现出控球能力强的优势,传球脑子也很清楚,后来郑智和马库斯-本特换位,郑智多在中路活动显得活跃起来,本特打右前卫,郑智在达伦-本特的身后打二前锋,显得自信心更强并越来越活跃。如果说下半场开局阶段处理球略显毛躁的话,到65分钟以后,郑智几次的拿球分球运球突破逐渐显出威力。和继海几次一对一的对抗中,郑智依靠年轻,体力好,速度快,占据了一定的上风。孙继海到了最后,体力有所下降,在同郑智的对抗中稍处下风,好在孙继海的经验还是帮助他没有露出更多的漏洞。

  如果说孙继海有所问题的话,那就是在中路表现良好的情况下,补位到边路,上抢过猛,容易被对方突破。今天的场上大约有3次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郑智能力是有,但是同队友之间的配合不是很默契,不很统一,能力自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孙继海在全队中位置非常牢固,整体的作用战略的作用非常突出,郑智则更多的是局部的闪光,如果能更好的融入全队的话,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孙继海整体的光芒要压过郑智,但一对一的对抗中郑智要优于孙继海。

  另外值得庆幸的一点似乎都在考虑有很多中国观众在观看本场比赛,把两人的位置往一块儿靠,多次形成了孙郑对抗的局面,也让中国球迷欣赏到了两人直接过招的精彩场面。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