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近乎跑遍后场每个位置 德比直接对话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曼城主场与查尔顿0比0握手言和。这场比赛尽管看似平淡,但却因中国球员孙继海和郑智的出现惹人瞩目。随着比赛的开始,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第一个问号就打在这两位中国球员在场上的位置在哪里?郑智前腰还是右中场?继海是右中场还是后腰?

  比赛鸣哨的第1分钟,孙继海就进入了镜头,接开球后的第一次传球一脚吊入查尔顿后场右侧,小姆彭萨在底线附近制造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人们依稀认清了孙继海在本场比赛的位置是后腰。

  上半场,

曼城显然充分利用了主场优势对查尔顿展开围攻,肩负中场防守重任的孙继海屡屡拦截了查尔顿的反击。第23分钟,孙继海中圈弧内从马库斯-本特脚下断球成功,原地转身一周后再将对手成功甩掉,正当准备传球时,略有恼羞成怒的马库斯-本特将继海犯规。这是本场比赛曼城中路防守反击的精彩一笔。

  三分钟后,曼城右后卫奥努哈再次边路进攻,查尔顿在后场成功拦截后托马斯得球,这位查尔顿左中场沿着曼城右路高速带球突破。在托马斯突破的同时,孙继海已从中圈弧开始疯狂拦截,一直追到己方禁区内,与队友约翰逊一起成功化解险情。客观的说,孙继海由于没有速度优势,在回追过程中并未对托马斯形成贴身防守,但在回追到禁区后卡位及时,致使托马斯在进入禁区后未能第一时间对球门造成威胁。

  由于不惜体力跑动积极,本场比赛的ESPN解说员多次提到孙继海的名字,并称赞孙继海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并且多次补防更帮助队友减轻了压力。得到这样的评价,与孙继海在比赛中在后场多个位置不妨有关——除了后腰,孙继海在近乎在后场的每一个位置都有过出现纪录。

  整个上半场,查尔顿没有打出一脚射门,这样的劣势在下半场略有转机,曼城后场的两个肋部(尤其是禁区前左侧)成了客队进攻的重点区域,这也让孙继海多次回防补位,并多次在己方左路出现。第50分钟,查尔顿后防禁区右侧,就在曼城球员开始逐渐后撤准备防守的时候,孙继海上前继续拼抢,为球队得到了一个角球。两分钟后,托马斯再次伺机带球边路突破,被反应极快的孙继海铲断成功。

  第60分钟,本场比赛多次回撤拿球的马库斯-本特沿右路突破,这次成功拦截他的又是孙继海,又是一个铲球化解了危机。由于动作略微偏大,孙继海被当值主裁韦利给予口头警告。

  有趣的是,人们期待已久的孙继海与郑智的对话出现在中场结束前9分钟,郑智带球从左路告诉突破,孙继海失去位置后无奈对这位国家队队友犯规。这是两人本场比赛少有的直接经典对话,但这次对话孙继海不幸落了下风。

  值得一提的是,孙继海在全场比赛中表现的格外积极,多次在即将形成死球以及队友放弃追球的时候继续跑动。也正是这种不惜体力的表现,为他无愧自己的百场演出。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