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名主力竟有9人来自西班牙 瓦伦土炮不逊切尔西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西班牙人对“国际纵队”这个名词可谓是无比熟悉,冠军联赛1/4决赛客场对阵切尔西之前,西班牙媒体又将这一名词用到了切尔西身上,理由再明显不过:穆里尼奥的球队只有6名英格兰球员,相反,却拥有10多位分别来自葡萄牙、捷克、法国、乌克兰、荷兰、德国、科特迪瓦等国家的“国际战士”。上周的联赛,在切尔西1比0战胜沃特福德的比赛中,穆里尼奥派上了4名英格兰球员,而与此同时,在瓦伦西亚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弗罗雷斯布置的首发阵容中,却有总共9名西班牙本土球员,其中只有阿亚拉和莫雷蒂属于外籍球员。

  瓦伦西亚队内只有总共7名外籍球员,其中雷盖罗和埃杜因伤早已经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切尔西依然走国际化线路,首发阵容中只有特里、阿什利·科尔、兰帕德这3名本土球员,而瓦伦西亚的情况恰恰相反,首发阵容中只有米盖尔、阿亚拉和莫雷蒂这3名外籍球员,其余是清一色的西班牙本土力量。

  瓦伦西亚在去年夏天就确定了本土化道路,他们引入莫伦特斯、华金和德尔奥尔诺,并把上赛季租借在外的席尔瓦、加维兰招回。弗罗雷斯坚持打西班牙的传统足球,打西班牙球当然是西班牙球员更加合适。要说阵容还有“不纯”,也就是在弗罗雷斯的主力阵容中,后防线还少不了阿亚拉、莫雷蒂和米盖尔。但是,随着纳瓦罗和阿尔比奥尔等球员的成长,瓦伦西亚总有一天在后防线也能实行本土化。

  切尔西则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在巨资引进赖特·菲利普斯却没有取得太好效果后,切尔西开始逐渐放弃了本土化的引援路线,改为更国际化地购买球员。本赛季,意甲的舍甫琴科、

德甲的巴拉克等球员先后加盟,穆里尼奥更像是指挥一支“国际纵队”在作战。我们无意评价“本土化”和“国际化”孰优孰劣,因为这两种俱乐部经营策略,都有自己的优点,也都有难以避免的缺点。有意思的是,瓦伦西亚在冠军联赛中的上一个对手
国际米兰
,也是典型的“国际化部队”,虽然两回合瓦伦西亚和国米都踢成了平局,但瓦伦西亚还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而本场比赛,瓦伦西亚又在客场战平了切尔西。

  弗罗雷斯大胆变阵,让阿尔比奥尔与阿尔贝尔达搭档双后腰,莫雷蒂踢中卫,伤愈复出的德尔奥尔诺踢左后卫,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切断兰帕德、巴拉克和前锋德罗巴、舍甫琴科间的联系。切尔西的断球反击战术在瓦伦西亚身上并不奏效,因为两支球队在战术上很相像,都是追求后场的稳固,中场的坚韧以及前场对机会的把握。双方都致力于瓦解对手而不是创造机会,第30分钟,席尔瓦左路远射为瓦伦西亚打破场上僵局,但第52分钟卡尼萨雷斯开球失误,阿什利·科尔得球后在后场长传,德罗巴禁区内头球吊射破门。两个细节决定了比赛,为瓦伦西亚进球的是本土球员,而为切尔西进球的,则是外籍球员。1比1是合理的比分,“本土化部队”与“国际纵队”,又打成了平手,一切都等待下一回合来判定。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