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郑智伦敦首碰撞 “草根大佬”上演颠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7:31  足球-劲体育
孙继海郑智伦敦首碰撞“草根大佬”上演颠峰对决



  "草根"大佬首次对碰

  1993年,健力宝青年队公派巴西留学,在此时的辽宁,16岁的孙继海和14岁的郑智正在业余足校的球场上眼巴巴地羡慕着那些和他们年纪相仿的“留学生”,那时的他们肯定想不到,14年后,他们会以“英超中国德比”的方式,上演他们这一代球员最高级别的演出。

  1996年,年仅19岁的孙继海开始在甲A赛场上闪光,同年便入选了中国国家队。此时,与孙继海同龄的李金羽、李玮锋等人正作为健力宝挑选的优秀年轻队员远在巴西留学。虽然身为健力宝青年队适龄队员,但孙继海却并没有入选这支名噪一时的留学军,因为身体原因落选的他一直跟随自己的父亲在足球氛围良好的大连苦练球技。1997年,健力宝“四小天鹅”从巴西归来,入选戚务生国家队,此时年轻的孙继海也作为国内联赛培养出来的新星进入国家队,同当时备受注目的李金羽等人一起备战第16届世界杯外围赛。而这个时候,比他们年纪小3岁的郑智正在辽宁青年队为自己的未来挣扎。

  1999年,两个草根阶层的兄弟的命运有了交集,当时霍顿带领新一届国奥队冲击奥运会外围赛,在以当年

健力宝队为基础组建的国奥队中,没有入选过健力宝青年队的郑智和孙继海几乎成了最为特别的两个人。霍顿让当时正在大连铁路队效力的,还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历的郑智留下来打九强赛。就在外界对这个安排充满质疑时,在队中名气最小的郑智却以主力右边后卫的身份在对韩国与巴林的主客场比赛中打满四场。而同样在’99国奥表现出众的还有孙继海,1998年8月,孙继海与范志毅共同转会英国甲级联赛球队水晶宫队,签约二年。在英国的锻炼,让司职国奥左边后卫的孙继海更显成熟果断,与郑智一起成为了霍顿国奥不可或缺的球员。

  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两位年纪相仿的国奥队友却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结束国奥征程后,郑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并不得志,直到2001年,才由恩师朱广沪引领,来到深圳开始他的甲A联赛生涯。不过回归大连队的孙继海在这一年的联赛中,却两次错过与郑智交手的机会———第6轮客场对阵深圳时郑智由于脚伤只能在看台上观战,第19轮大连主场迎战深圳时郑智却又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之后,孙继海再度留洋英国,加盟英甲

曼城队,让这对国奥队友除了在国字号的分组对抗中有过碰撞之外,一直未能有更多的比试机会。

  同辽宁人,同是“草根”出生,同为多面选手,在留洋之前又同为自己的母队赢得联赛冠军,他们如此相似,但他们却始终未能有过真正的较量。这一次,“草根大佬”也将伴随着这场“中国德比”现身。(小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