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血库沦落到无法自足 帕尔马20年兴衰这样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欧达报道 1990年5月27日,帕尔玛主场2比0击败雷吉亚纳,提前一轮升上意甲。17年后,2007年5月27日,本赛季意甲最后一轮,帕尔玛主场对阵恩波利,不知道那天下午迎接黄蓝军团,将会是怎样的一种命运。

  自去年12月20日客场1比1梅西纳之后,帕尔玛就一直处在降级线以下了,这一待就是13轮。赛季还剩9轮,帕尔玛保级形势异常严峻。这不是帕尔玛第一次身处危难之中,但却是显得最无力和恐慌的一次。

  2001/02赛季最后一轮,卡纳瓦罗在塔尔迪尼球场挥泪告别帕尔玛,球队以超出降级圈5分的成绩,并不惊险地保级成功,最终排名第十,这也是球队在意甲生涯里首次排名低于前七。伴随着卡纳瓦罗的离去,那个赛季也成为了帕尔玛意甲历史上的分水岭,从豪门走向平庸。

  也正是从那个赛季开始,帕尔玛以每个赛季卖一个队长的速度,正式被公认为“超市”。但和如今的区别是,帕尔玛每年卖出当家球星后,都能够迅速抚平伤口。普兰德利是必须提及的,2002/03和2003/04连续两个赛季靠青年军拿到第五,走了穆图,阿德领衔,走了阿德,吉拉上位,前帕尔玛主帅的造血能力达到了极致。

  坦济家族“撒手人寰”的历史自不必赘述,球队总不能靠教练一人独撑,也不能只靠租借过日,变卖成了唯一选择。随后一个赛季,普兰德利远走,帕尔玛终于走到了悬崖的边缘,靠吉拉迪诺一人之力惊险保级(保级附加赛)。

  没爹没娘的日子实在不好过,政府托管只能是权宜之计。事实证明,在毫无经济后台支撑、没有自主权的日子里,帕尔玛能够接受的,就只有磨难了。由邦迪和安乔利尼为首的临时班子的优柔寡断,前

皇马主席桑斯的忽悠,让帕尔玛根本没有找到一个怀抱。而这也正是最终“指引”帕尔玛走向暗夜的一只大手。

  诚然,帕尔玛拥有欧洲一流的青训基地和体制,甚至在2004/05赛季靠一群娃娃杀进了联盟杯四强,但当青年才俊都无法留住时,帕尔玛还剩下些什么?曾经扬威欧洲的黄蓝军团走到如今,实在让人惋惜,却又是不可逆转的。

  具体说到本赛季,去年拼尽全力“捡到”(电话门处罚后)一个联盟杯席位后,帕尔玛又习惯性地被迫变卖了大半个主力阵容。本赛季的阵容,帕尔玛继续走向两个极端,小将越发年轻,老将越发年长,而最能体现实力的中生代球员几乎成为真空。固然皮奥利执教能力不够,但球队实力也让教练有点勉为其难。

  还有个重要波折在于俱乐部的拍卖,在时间的选择上十分不妥。时值冬季转会开放时间,俱乐部却在和买家们讨价还价,尽管最终找到了新主席吉拉尔迪,但珍贵的转会期却悄然离去。于是,年轻的吉拉尔迪的“雄心”只能体现在教练上,拉涅利入主成了最重头的“买进”。以球队目前的实力,平心而论,拉涅利7轮得7分的成绩单,不能算是不及格的,但若只能保持这个效率,球队降级实难避免。

  看最后9轮,帕尔玛场场都得拼命,赛程上唯一的优势就是拥有6个主场,除了

佛罗伦萨实力明显高出一大截之外,其他对手都还有可拼的余地,而帕尔玛目前仅有的4场胜利,也全都是在塔尔迪尼取得。保卫塔尔迪尼,也就是帕尔玛唯一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