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双重角色笑傲奥林匹克 天才对决罗马王子领跑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媒体把罗马与曼联的较量描述为托蒂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对决。在今天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托蒂的光芒更闪亮,他带领自己的球队主场2-1取得了胜利。

  赞美爱将

  双方主帅都对自己球队的领军人物大加赞赏,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宣称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则反击道:“我不会用托蒂去换罗纳尔多,我并不怎么了解罗纳尔多,因此我所熟悉的(托蒂)总是比别人更好用。”

  

罗马全力进攻

  斯帕莱蒂要求罗马队打出好的开局,他的命令得到了很好的执行。第一分钟罗马就赢得了角球,齐伍的任意球也险些使他们早早领先。五分钟后托蒂也用任意球宣告了自己的作用,只是打得太正没能威胁到范德萨。在球场另一端,罗纳尔多右路突破后传中给索尔斯克亚,后者被齐伍拦截。

  托蒂的双重角色

  托蒂开始为自己寻找更多的空间,不断在前锋线和中场出没,让

曼联的防守球员失去位置。这种空间在斯科尔斯34分钟时被罚下后变得更大,托蒂开始后撤,因为他有充足的空间和时间去伤害曼联的防线。他的脚后跟传球让塔代伊有机会远射--被范德萨化解。但几秒钟后,托蒂和曼奇尼的配合又制造了杀机,后者在禁区左路传中,塔代伊包抄射门打开了胜利之门。

  罗纳尔多苏醒

  托蒂在下半场开始后继续闪光,他的巧妙传球佩罗塔,后者的传球让塔代伊有机会梅开二度,这一次巴西人偏离了目标。一分钟后托蒂自己发难,30米外的怒射稍微高出。也许是托蒂的射门激怒了罗纳尔多,他突然恢复了生机。先是反越位成功与罗马门将多尼一对一,但他的挑射没能成功。十分钟后他的速度和过人技巧终于为曼联奠定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22岁的他在中场右路摆脱防守后将球传给空当处的索尔斯克亚,后者传中让鲁尼轻松破门。

  罗马攻势如潮

  六分钟后罗马重新恢复了优势,替补球员武齐尼奇在小曼奇尼的怒射被挡出后率先做出反应,将球补射进了曼联大门。由于人数占优,罗马统治了局面,托蒂继续为球队擂响战鼓,不断的利用自己的意识和技术为队友创造传中和射门机会。终场前8分钟,这位

意大利国脚再一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他在20米外的重炮轰门仅仅高出横梁几厘米。

  向雅典进军

  比赛以罗马取胜、托蒂压过罗纳尔多结束。曼联的英雄承认由于斯科尔斯被罚出场,自己难以更多的得球,然而他强调对决还没有结束。斯帕莱蒂赛后为球队没有抓住机会大胜只剩10人的曼联而有些懊恼,但他有理由坚信,自己“熟悉的”托蒂将最终带领罗马杀向希腊雅典(今年欧冠决赛主办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