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拉德:破记录感觉很尴尬 主教练能让利物浦更加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2: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在上世纪80年代,伊恩·拉什27场打进14球,创造了红军的冠军杯进球纪录。在周二晚,杰拉德第50次代表红军出征欧战,改写了这个纪录。对于新纪录,杰拉德显得很害羞:“老实说,这让人感觉很尴尬。拉什是我小时候就崇拜的偶像,我从没想过打破他的纪录。我不认为我还能打破更多的纪录,只希望我们能在冠军杯一路高歌猛进。”

  经历特拉维夫难堪平局和安道尔的惊险获胜后,麦克拉伦铁了心将杰拉德放在中路。赛后,英格兰主帅甚至将杰拉德在下半场的表现评价为像“贝克汉姆在2001年10月对阵希腊时的英雄主义。”麦克拉伦回忆道:“半场休息时,更衣室里一片死寂。球迷在外面的侮辱喝骂充耳可闻。有的球员甚至不敢面对下半场的45分钟,杰拉德不是唯一的例外。他意识到需要有人站起来,挑起大梁。老实说,他像任何一个球员一样,也被球迷的辱骂声震惊,但是当别的人退缩时,他却积极地做出回应。”

  在国家队越来越受器重,可在

利物浦,本尼蒂斯却对杰拉德表示:“俱乐部需要你在哪,你就得在哪里”。上场对阵阿森纳西班牙人出人意料让杰拉德担当影子前锋。本场重回442,杰拉德无可奈何重回到右路。只不过,这次本尼蒂斯给了杰拉德充分的自由,杰拉德自己也承认:“只要能完成防守任务,就可以自由进攻。”第27分钟的纪录进球,正是他在右路拉开空当,让费南自如地下底传中,而自己插向中路将球顶入。马斯切拉诺加盟后,也让本尼蒂斯更加放心中路的防守,阿根廷人在中场疯狂抢断,还因此领到了一张黄牌。

  业界对杰拉德位置的争议已成陈词滥调,本尼蒂斯已懒得辩驳:“我们能在不同的位置上进球,这也是我们获胜的关键之一。”本尼蒂斯对媒体的批评一直嗤之以鼻,他曾称“杰拉德在中路也能进23球,再来讨论他的位置”,使媒体齐声高骂西班牙人狂妄,而这次本尼蒂斯让所有的人心悦诚服,包括杰拉德,他认为“主教练能让利物浦更加强大,也对教练的工作信心十足。”

  和费南早早期待“和死敌

曼联对决雅典”不同,杰拉德却表示:“我们不会担忧接下去的对手是谁,在这里,我们要够职业,只去考虑随之而来的90分钟。”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