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右路谁是真主角 瓦伦阵中竟有蓝军最该买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50  新浪体育
切尔西右路谁是真主角瓦伦阵中竟有蓝军最该买之人

米盖尔是个狠角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加拉斯离开斯坦福桥转投阿森纳之后,切尔西的右路就成为了各支球队进攻的软肋。在这个位置上,穆里尼奥先后试用过费雷拉、格雷米和迪亚拉等多名球员,甚至还多次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让埃辛客串,最终迪亚拉似乎成为了狂人心目中的正选。不过主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的比赛中,迪亚拉更多的时候显得更像一名右前卫。赛后,英格兰媒体为他打出7分的不错分数,但评价也很中肯:“表现尚可,但有得也有失。”

  说迪亚拉有得,指得是他在进攻方面的表现。这位法国队的新贵国脚本场比赛助攻欲望十分强烈,利用强悍的体魄和速度进行突破是他的拿手绝活。上半场他就有多次沿边线的精彩突破,其中最漂亮的一次发生在中线右侧附近,他背对西班牙边锋维森特,先是将球护住往回一拨,作出要回传的假象,骗得维森特上抢,随后他趁后者重心向前之际,轻巧地拧腰将皮球拉回,直接过掉了对手后衔枚疾进。整个过程脚下技术精湛、反应敏捷,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名中前场的球员(迪亚拉本是前卫出身)。

  下半场切尔西大举压上进攻,身前没有任何突破型球员的迪亚拉更是“变本加厉”。刚一上来便在右路形成一次精彩的突破后传中,皮球的落点也十分理想,可惜插上的卡劳试图推射时遗失了良机。不过当穆里尼奥走马换将,第75分钟派遣赖特-菲利普斯出任“专职”右前卫之后,回到原岗位的迪亚拉便失去了用武之地。

  虽然助攻方面打得有声有色,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防守上,迪亚拉做得可是让主教练穆里尼奥皱眉。由于他多次的上前助攻,身后存在大片空档,让擅长防反的瓦伦西亚屡屡打反击。而和他对位的维森特等人恰恰是突破的好手,这也使得卡瓦略多次不惜体力地为他补位。

  下半场,维森特的受伤让安古洛有了出场的机会,身形灵活、速度奇快的安古洛在单挑迪亚拉时显得异常聪明,他多次将皮球轻巧地趟过迪亚拉,然后利用法国人转身稍显迟钝的弱项,加速度去摆脱防守。而这种情况之下,迪亚拉只得频频将对手放倒在地。第85和86分钟,迪亚拉先后两次被迫将安古洛放倒,前一次切尔西送给对手一个禁区右侧的任意球,第二次迪亚拉被黄牌警告。其实安古洛的这一招早在半月前,波尔图队的夸雷斯马早已在迪亚拉身上屡试不爽,法国人这个点显然成了对手主攻的突破口。

  相比迪亚拉在防守方面的薄弱,瓦伦西亚队的葡萄牙右边后卫米盖尔则显得全能了许多。这位在06

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葡萄牙国脚,不仅拥有出色的防守技术和奇快的速度,其助攻也异常犀利。本场比赛中,他先后对位切尔西的边路大将卡劳和乔-科尔,表现均不落下风,天空体育称其“防守做得相当到位,进攻也可以积极压上助攻。”

  值得一提的时,早在去年年末,就有消息传出说米盖尔有可能加盟切尔西,毕竟对于昔日执掌过波尔图教鞭的狂人来说,曾效力联赛死敌本菲卡的后防大将米盖尔想必他也十分了解。虽然最终穆里尼奥出面辟谣,但其言语中已经流露出对米盖尔的欣赏之意:“我确实非常欣赏米盖尔,但是我们根本没有考虑过在这个时候要引进他。”如今切尔西右后卫的位置急需良才,如果米盖尔能够在夏天加盟切尔西,对于蓝军来说,无异于堵上了几个赛季以来的一块短板。(于洋)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