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三年来首现脊梁之变 他为何能挤掉马克莱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1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三年来首现脊梁之变他为何能挤掉马克莱莱

米克尔越踢越好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瓦伦西亚,穆里尼奥安排米克尔打后腰,马克莱莱继续坐板凳,法国老将并非有伤,前段时间他被特批了一个星期的假期,错过了对热刺和沃特福德的比赛,但即使马克莱莱带着充沛体力回归后,冠军杯这样的重量级较量却仍上不了场,从中可以看出穆里尼奥的取舍。

  切尔西依然是433,米克尔在中场拖后,给兰帕德和巴拉克提供保护,同时负责策应和调度。在第75分钟被乔-科尔换下之前,尼日利亚人表现相当不错,控、护球基本不丢,还能及时分球由守转攻,另有两脚长传制造了对方门前的威胁,被换下更多因为变阵和战术调整需要。

  失球很难说是谁的责任。瓦伦西亚抛出边线球,席尔瓦直传碰米克尔身体变线,他继续向前突破并远射得手。在这个球的发展态势中,米克尔上抢第一点没有问题,兰帕德也补到了第二点,之所以失球,只能说席尔瓦的远射太神准,用穆里尼奥的话说:这个球瓦伦西亚有点运气,这是那种没办法的失球。

  穆里尼奥入主三年来,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弃马克莱莱不用,米克尔究竟为何让他这样着迷?上轮主场击败波尔图,米克尔半场时换下马克莱莱,结果带来了逆转,对尼日利亚人的特点,穆里尼奥这样评价:“加快比赛节奏的关键,不是不停的奔跑,而是提高传球质量,让全队能够跑起来。马克莱莱在短传上比任何人都好,但米克尔有不同的特点,视野、传球质量,他能用一脚30米的传球改变比赛,波尔图就没能应付。”

  米克尔的经典战是足总杯客场2比1胜

热刺。切尔西用菱形中场对付热刺的菱形,米克尔在后腰位置上限制死了对方前腰列农的发挥,并且在传接球上也极少失误。应该说正是这场客场取胜的比赛,坚定了穆里尼奥对尼日利亚人的信心。

  穆里尼奥用米克尔,重点在用长短传结合、调动起全队,意图还在进攻。75分钟内,米克尔共传球56次、传准50次,成功率达89%,其中向前的进攻性传球23次、到位19次,另有两次极具威胁的直传。第24分钟,米克尔右路突破了两人的包围,传给巴拉克形成攻势,第45分钟,他在中场左边路两人夹击下,精确长传防线身后,给德罗巴制造了胸部停球面对大门的机会,可惜后者的小角度凌空操之过急,高出了横梁。

  虽然没能拿下胜利,但米克尔的表现值得穆里尼奥欣慰,他的特点给切尔西中场增加了一种选择。攻用米克尔、守用马克莱莱,这是穆里尼奥眼下的思路。当然,如果比较防守和选位保护,尼日利亚人和马克莱莱还差不少,客场打瓦伦西亚,穆里尼奥也许会在后腰的位置上重新选择。(丁林)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