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错位的神刀"刺伤AC米兰 红黑克星也曾刀斩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5:40  新浪体育
拜仁"错位的神刀"刺伤AC米兰红黑克星也曾刀斩皇马

范比滕神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拜仁幸运的从米兰带回1个积分和两个客场进球。拜仁能如此幸运,首先要感谢的当属队中比利时中卫范比滕,凭借他在下半场两记左脚破门,拜仁两度扳平比分最终死里逃生。

  门将卡恩和中场核心范博梅尔停赛,希斯菲尔德率队低调抵达米兰城。在这场比赛的先发球员中,拜仁只有老将萨利哈米季和萨尼奥尔两个右路球员拥有充足的冠军联赛经验。同时,在整条后防线中,赛前最为人关注的中卫则是卢西奥,他不仅是肩负了看防国家队队友卡卡的重任,并且他的头球破门能力更为人所忌惮。不过,比赛的进程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终结AC米兰赢球梦想的并非卢西奥,而是他的中卫搭档范比滕。

  第78分钟,范比滕接皮萨罗助攻扳平比分。6分钟后,卡卡的点球让天平再次倾斜。比赛最后时刻,当所有的意大利人准备欢庆胜利的时候,身高1.96米的范比滕又一次让米兰球迷失望了。补时第3分钟,哈格里夫斯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又是范比滕轰开了由迪达把守的球门。两个进球,这个高中卫破门的方式都是脚,并非倚仗自己的身高优势。

  上世纪60至80年代,范比滕的父亲弗朗茨曾是一位欧洲出名的摔跤手,母亲雷纳特是德国汉诺威人。也正是这个原因,他在马赛和曼城(租借)效力几年后,最终选择了回到母亲的祖国德国效力。在

汉堡的第一个赛季,范比滕很快让人们忘记了加盟
佛罗伦萨
的乌伊法卢西,并戴上了队长袖标。本赛季,这位比利时国脚被拜仁以1050万欧元的高价签入。

  这场比赛仅是29岁的范比滕参加的第15场冠军联赛,上一粒欧冠进球甚至还要追溯到四年前。当时,还在马赛效力的范比滕在客场与

皇马的小组赛中同样也是在终场结束前破门得分,不同的是当时拥有德罗巴、米多等好手的马赛最终客场2比4落败。本赛季加盟拜仁至今,范比滕在联赛中也仅有两个进球,1个头球、1个右脚。

  (嘉铭)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