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中场玄机克隆世界杯强阵 全新组合终解放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7:28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中场玄机克隆世界杯强阵全新组合终解放杰拉德

新拦截王马斯切拉诺(红)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爱变阵,既有变得被人诟病不已的破阵,也有变得巧灭强敌于无形的八卦奇阵,联赛31轮对阿森纳一役倒是排下了妙阵,在估计到温格不是442就是4411的前提下,贝尼特斯毫不犹豫地放出了4231之阵,什么效果?正好克住了温格难得变化的阵型!

  4231,世界杯期间法国队曾经采用,结果在一片不看好的调子中,法国队越打越出色,最终一路冲进决赛,而今天贝尼特斯的4231,和当时的法国队相比,从气势和效果上,都有那种“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味道。

  法国队用维埃拉搭档马克莱莱,4231中硬度十足的“2”,这样的后腰配对自然艳羡天下球迷,而贝尼特斯今天就祭出此招,他用马斯切拉诺搭档阿隆索,这样做的好处一来自然是加强防守,二来,或者说最重要的是:解放杰拉德!如同不能把齐达内做为防守队员来指挥一样,杰拉德若过多强调他的防守职责的话,显然获得将大于损失,双后腰的出现,杰拉德位置自然提升,他体内的进攻因子就会被大幅度激发。

  就组合力量来说,贝尼特斯或许在庆幸转入马斯切拉诺的神准眼光,阿根廷人和西索科相比,拼抢能力持平,但跑动上,组织进攻能力上又强了何止了一点?马斯切拉诺和同样能指挥中场的阿隆索搭档,这样的后腰组合就不是在简单的逞“匹夫之勇”,他们直接能成为

利物浦截球反击时的重要出发点,同样,在对手习惯性的前小法后德尼尔森的中场面前,利物浦平行站位拦截的中路无疑占据着更大的主动。

  两后腰再了得,主导的还是防守局面,而今天让利物浦得到甜头的还是进攻,4231中的3和1是今天取分关键,由于位置提前,杰拉德成为“3”里的冲击型选手,而马克-冈萨雷斯和彭南特则是左右两边,这里必须指出杰拉德的发挥倒也一般,多日征战造成的疲倦,让他变得缺少主动性和应变力。但这样反而成全了红军专心边路的经营,马克-冈萨雷斯和彭南特精神异常抖擞,上来就用速度压制住对方边路,而边后卫的奥莱里奥和阿贝罗阿也适时压上助攻,全场利物浦边路完全压着对手打,搅的阿森纳人心惶惶,这里高速运动中的边路,通过后腰的输送和引导,有效的把后卫和前卫有机联合起来,想来该是战术体系中最成功的时刻。

  至于“1”,那就是克劳奇,休整鼻子所带来的调养时间,让“高佬”展示技巧的欲望几乎达到爆棚,三个入球,加上没有进门的一脚半侧身凌空倒挂,作为中锋,他的作为已经超越了球迷期望的顶锋,毕竟这可是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啊,麦克拉伦在被

火箭带往那个小星球前,克劳奇已经成为他最大的拯救力量。

  我们看到的利物浦式的4231,就象是四条高度机械化、高速运转着的流水线,源源不断提供着袭往阿森纳军营的弹药,阿森纳的4411或者说442,尽管也有不错的火力配备,但自身状态欠奉,个别关键位置缺人,糅合而成的效果大打折扣。两下对拼,输球温格也没有什么办法,毕竟打平埃因霍温后的两场比赛就过得很艰难,这次在安菲尔德,权当艰难时世下的总爆发吧。

  在马斯切拉诺到来之后,已经有媒体给利物浦排过4231的阵容参考,事实上,只要贝尼特斯认定中路的杰拉德必然强过右路的杰拉德(前提是杰拉德不能太累着慌),他也会认定,今天这套击败阿森纳的阵容,就是眼下最适合利物浦挑战各路诸侯的套路,因为这是利物浦攻守都能达到最大效用的阵型,唯一的问题就是库伊特哪里摆,答案很简单:当然是那个1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