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拥一把不起眼的绝世好剑 亨利眼中他比C罗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6:20  新浪体育
曼联拥一把不起眼的绝世好剑亨利眼中他比C罗更重要

生姜头快成精了……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上一次双杀布莱克本还是在97-98赛季,到上赛季被双杀,弗格森率领的红魔的确有点“怵”布莱克本。首回合萨哈的进球为曼联打好翻身仗创造机会,今天凌晨的头号功臣是斯科尔斯,弗格森说:“从某种意义上讲,斯科尔斯扳平的那个进球实际上等于拿下比赛……”

  率队进行第800场英超联赛的弗格森就像是个巫师,他早就预感到斯科尔斯将会爆发,“这个赛季他的状态太棒了在我们得到了一个充分休整的斯科尔斯,这会令我们受益匪浅。”果然在曼联危急时刻,斯科尔斯爆发了。第59分钟曼联仍然以0-1落后,斯科尔斯的表演时刻到了。鲁尼在对手禁区前沿带球被捅掉,斯科尔斯冲上去从桑巴脚尖抢下皮球,横向盘带晃过沃尔诺克和尼尔森,冷静的正脚背抽射球门左下角,此前至少3次扑出必进球的弗里德尔毫无办法,只能目送进球入网。进球之后的斯科尔斯怒吼着跑向球迷,就像弗格森所说,曼联人可以开始品味冠军了。

  实事求是说斯科尔斯的进球不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但肯定是曼联本赛季争冠途中最关键的破门之一。斯科尔斯破门前曼联屡次获得得分机会却总是失之交臂,弗里德尔越扑越勇,曼联需要戳破这层窗户纸。鲁尼不断浪费机会,C罗扯开空档后少了一锤定音的力量,吉格斯从国家队回来后状态明显不佳,而休息多时的斯科尔斯如猛虎下山,不仅在中场调度有方,还在关键时刻拿出了昔日“红魔隐形杀手”的绝招,冷静晃动,果断抽射,《天空体育》赛后的评语简单到位:超级goal。

  31轮比赛开始前,投票评选英超赛季最佳球员的活动已经启动。在很多人眼里个人大奖与球队争冠一样都是“两匹马的赛跑”,竞争双方是C罗和德罗巴。但是阿森纳队长亨利选择的是斯科尔斯。“斯科尔斯很多年以来都是英超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亨利说,“他总是让人难以置信。眼睛伤势痊愈后他的状态更加出色,就像他从未离开过。”

  作为曼联10年死敌队中的领袖,亨利评价比其他人更能体现斯科尔斯的重要性。“他总是被低估,职业生涯一直如此。”亨利接着说,“他是一个为团队而生的球员,1-2脚出球能力非常强,场上判断能力出色,他的存在能让整个球队变得流畅。我很不理解为什么斯科尔斯没有拿过最佳球员,像他这样的家伙很久以前就该获得这种肯定。”

  与亨利看法相同的是维纳布尔斯,“我的选择是斯科尔斯,很遗憾他不再为国家队效力。”老伙伴吉格斯也预测斯科尔斯将拿大奖。“如果我来投票,我会把最佳新秀票投给C罗,最佳球员票投给斯科尔斯。”

  曼联本赛季的成功跟老将们集体神勇有很大关系,未来谁也不敢保证像吉格斯、内维尔这样年过30岁的老将还能在整个赛季中始终保持一流状态。所以斯科尔斯们今年发了狠,第九座英超冠军奖杯,他们志在必得。斯科尔斯说“4年远离英超巅峰,太久了,为了赢回这个冠军我们拼了。”

  赛前斯科尔斯还为队友卡里克打气,赞他是曼联新基恩,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斯科尔斯才是曼联阵中真正的中场

发动机。组织分球、协助防守和压上进攻,各个区域都有
生姜
头的影子。斯科尔斯属于足球智慧大于常人的球员,维纳布尔斯说过,他在场上思考和做决定的速度,想象力,准确性都能跟巴西天才们不相上下。从年龄上说他们正逼近职业生涯末期,而从足球智慧上说他和吉格斯等人正渐渐成精。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