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绝杀风暴藏着同一主角 一年飞升从末位到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4:40  新浪体育
切尔西绝杀风暴藏着同一主角一年飞升从末位到王牌

小兄弟扮演大角色

切尔西绝杀风暴藏着同一主角一年飞升从末位到王牌

又是卡劳的绝杀

  新浪体育讯 本轮英超之前,切尔西本赛季已踢了50场,共打进100球。但面对英超防守第三差、主场曾4比0大胜过的沃特福德,这第101球却迟迟不见踪影。穆里尼奥第58分钟就换完了三个人,之后是漫长的等待,直到第92分钟。

  巴拉克在中圈的铲断成为进攻发起点,赖特-菲利浦斯做球,舍瓦右路突破,随后一脚传中吊入禁区,德罗巴跑过了落点,但另一个黑色身影已跃起在空中,甩头将球砸进大门……又是卡劳!

  此球一进,3分到手,切尔西在英超历史上的总积分也从999变成了1002,卡劳帮助穆里尼奥越过了1000分那个槛。之所以是“又是”,因为卡劳已多次在终场前打进关键球,他是切尔西最后的杀招。

  切尔西本赛季多次上演“最后的风暴”,对埃弗顿和维冈是补时绝杀,杯赛胜阿森纳、平

热刺,都是最后阶段破门。卡劳是最后10分钟进球的典型代表,本赛季他共为切尔西打进了7球,其中80分钟以后的进球达到5个!足总杯主场3比3平热刺、卡劳第86分钟打进扳平球,赢得了重赛的机会,今天补时第2分钟破门,则是卡劳进球时间最晚的一个。

  卡劳为何总能充当最后的杀手?这和主教练的使用有关,卡劳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首发场次为16场,替补场次则是29场,穆里尼奥更喜欢将他作为替补使用。一来赖特-菲利浦斯替补上场的效果远不如科特迪瓦人,因此还不如让他先上消耗对手,二来穆里尼奥喜欢最后变招,手中保留一张好用的替补牌也是必要的。加上从特点上说,小赖特过人靠变线和冲刺,卡劳则凭急停急启动的节奏变化,前者冲击力更足,是一张消耗牌,后者则更适合在对手体力下降、空间变大时,施展钻缝的绝活。

  卡劳以前最差的是临门一脚,打飞的概率几乎赶上马克莱莱,去年底他透露穆里尼奥安排特殊训练,提高射门命中率,现在已显出成效。“穆里尼奥让我在门前做特别训练,他说我需要打进更多的球,我也知道这一点。”一个赛季下来,卡劳成了切尔西进步最大的人之一,不但在俱乐部开始频频打进关键球,在国家队也迅速攀升,今年2月份,卡劳第一次为科特迪瓦队出场,两周前,他又打进了国脚处子球。

  卡劳表示,自己的偶像是亨利。“他在摩纳哥效力时我就关注他了,这样的前锋很难得,他同时具有速度和技术。他和我是一个类型的,我也许能达到同样的高度,谁知道呢,我从不怕挑战,在切尔西出场机会越来越多,我能成为一个更出色的球员。”

  最后的杀招:卡劳本赛季7粒进球分布

  联赛杯2比0布莱克本、首发、第81分钟进球;

  联赛3比2维冈、首发、第31分钟进球;

  联赛3比0布莱克本,第84分钟登场、第90分钟进球;

  联赛2比0朴茨茅斯、第76分钟登场、第82分钟进球

  足总杯3比3热刺、第64分钟登场、第86分钟进球;

  联赛3比0

谢联、首发、第17分钟进球;

  联赛1比0沃特福德、第46分钟登场、第92分钟进球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