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佐拉警告切尔西警惕一种心魔 争四冠恐重蹈阿森纳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25  新浪体育
佐拉警告切尔西警惕一种心魔争四冠恐重蹈阿森纳覆辙

佐拉的蓝色情结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上下都在盘算复制99年三冠王辉煌,而切尔西则拥有创造四冠奇迹的机会,联赛杯夺冠后蓝军在足总杯中打进半决赛,冠军杯进入8强,英超坐二望一。如果切尔西完了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将创造英格兰史上的又一个第一。

  不过斯坦福桥传奇球星佐拉给梦想四冠的人们浇了盆冷水,他警告说,这种奢望可能毁了切尔西。“赢得四项桂冠并非完全不可能,但是会非常非常困难。”佐拉说,“我想,拿到其中两个冠军就能算上皆大欢喜。”

  佐拉目前是意大利U21国家队助理教练,对于切尔西未来三块战场的争冠前景,佐拉认为应该分出主次,有所取舍,一视同仁不是好的选择。温格昨天谈到阿森纳早早退出各项冠军争夺就是因为“没有取舍,没有计划”,足总杯主场被布莱克本逼平后就应该放弃,全副精力准备

冠军杯,结果“这是我的失误,我们受到惩罚。”佐拉认为切尔西应该吸取阿森纳的教训。“联赛卫冕难度太大,但是在其他两项竞争中切尔西机会不错。”

  “我相信冠军杯是切尔西的第一目标。蓝军机会不错,因为在我眼里欧洲最强队巴萨已经出局了。还有国米,他们也没有进入八强。所以切尔西机会不错,就看他们的表现了。”阿布和穆里尼奥这对强强组合联手之后,冠军杯一直是他们心中的痛,连续两个赛季输给最后的冠军,现在蓝军卷土重来。

  这个赛季切尔西很“背”,主力球员连续受伤令蓝军损失重大,穆里尼奥曾感叹说如果能保持一个相对整齐的阵容,切尔西不会落后

曼联这么多。佐拉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切尔西的“时运不济”,他说逆境令蓝军展现出了可贵一面。“令人印象最深的是,球队经历了很多困难时刻,但仍然保留住了那么多(夺冠)机会。他们一直很坚强,从不放弃。我看了那些激动的比赛,看上去马上就要输了,但在最后一分钟赢得一切。现在这批切尔西球员展现了他们的精神力量。”佐拉特别提到两人,“特里和兰帕德是这支球队真正的灵魂,他们总是能推动切尔西向前迈进。”

  阿布入主切尔西时佐拉已经决定离开,俄罗斯大亨曾表示很遗憾没能留住佐拉。不过7年斯坦福桥生活让佐拉对蓝军产生了深厚感情,球队日益增长的实力和声望令他很开心。“在意大利,切尔西已经被视为豪门之一。他们赢得了尊敬。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说,切尔西可能成为冠军杯两大主角之一,这就是他对切尔西的敬意。”

  佐拉还计划重返温布利观看足总杯决赛,前提是切尔西在半决赛中击败布莱克本。另一方面从西班牙传来好消息,瓦伦西亚前锋莫伦特斯在周三西班牙与冰岛的比赛中肩膀头就,他将缺席与切尔西的两场冠军杯淘汰赛。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