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报用中文版面报道孙祥 前主席盼10亿中国观众看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3:48  新浪体育
荷报用中文版面报道孙祥前主席盼10亿中国观众看欧冠



  新浪体育讯 在抵达荷兰埃因霍温队以后,孙祥迅速以自己的表现在球队中站稳脚跟,在埃因霍温队的欧冠淘汰赛中,孙祥表现出色,帮助球队击败了阿森纳队以后成功晋级八强。

  随着在球场上的渐入佳境,孙祥在荷兰当地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日前荷兰媒体专门提到了,由于孙祥影响力的关系,他将成为埃因霍温进军中国市场的关键。

  荷兰《NRC商报》的中文部分介绍到,孙祥已经亮相了PSV,参加荷甲联赛甚至欧洲冠军杯。不过该报的小型张在2月2日使用中文封面,用整版的报道提到了中国的足球热,并认为引进孙祥对于PSV和后台的飞利浦公司有很大的商业利益。

  埃因霍温队前主席韦斯特霍夫认为,“如果孙祥打欧洲

冠军杯,可能有10亿人观看比赛,这是一个多么可观的数字啊”。他曾提到,2002年埃因霍温队和中国国家队友谊赛曾吸引了4亿电视观众。

  显然,荷兰媒体过大的渲染了中国足球的观众群体,因为根据中央电视台曾公布的数字,足球比赛中

世界杯中国和巴西队的比赛是收拾率最高的,曾有三亿观众。而一场友谊赛(当年埃因霍温在上海击败了米卢带领的
中国队
)显然不可能具备这样的号召力。

  从孙祥本人来看,主帅科曼频频安排他首发并给予重任,这说明主帅用他还是看中了孙祥的实力和技术特点。埃因霍温队现任主席舒特曼也再三在采访中表示,俱乐部引进孙祥并非是处于市场开发的目的。

  (少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