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弃用杀手却红遍欧洲 一柄最犀利的刀竟专斩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49  新浪体育
曼联弃用杀手却红遍欧洲一柄最犀利的刀竟专斩豪强

希利果然犀利

  新浪体育讯 欧锦标预赛打到现在,该亮相的各路好手都已粉墨登场,在射手榜上谁是那颗最亮的明星?答案让人震撼,他并不是五大联赛里的哪位千万级巨星,而是来自英冠联赛垫底球队利兹联的戴维-希利。在今天和瑞典的比赛中,希利靠两粒精彩的入球,帮助北爱尔兰队战胜了北欧强队,窝囊了那么多的北爱尔兰现在排上了小组积分榜首位,英国媒体盛赞因为有了希利,20年后北爱尔兰又回来了!

  之所以说20年后回归,意指北爱尔兰最后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上的时间,他们参加了8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而后无论世界杯还是欧洲杯,北爱就只有打预选赛的份,但希利的出现,至少让球队看到冲进欧锦赛决赛圈的希望,整个北爱地区球迷的热情又被点燃,英国媒体为其造势的热情在急速提高,各大体育网站自然充当了力捧希利的先行者,“天空体育”的标题是:“勇敢的希利打晕了瑞典”,体育生活”的标题是“英雄希利糊瑞典一脸烂泥”,而“球队谈”的标题则是“红辣希利打沉悲伤瑞典!”

  的确,就目前来说,“当红炸子鸡”希利够得上被全英国媒体抬上八抬大轿,不要忘了即使是球员来头显赫的英格兰,打瑞典从来都是一筹莫展,而希利两脚轰门就让北欧人缴械投降,比之在巴塞罗那苦战安道尔的英格兰人,再遥想两年前希利在贝尔法斯特一球制胜英格兰队,至少希利在今天,绝对够格成为英国足球的头牌偶像。

  在欧锦赛的数据统计榜上,希利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他有四项数据赫然在列,进9球,位列第一;16次射正范围,列第三;越位14;列第一;还有就是犯规17次,列第三,这是一名前锋最需要的四项数据,以证明他的力量、他的勇猛、他的尽职。如果说打列支敦士顿的帽子戏法,打拉托维亚的入球都谈不上多大的难度,那么希利在对西班牙时的帽子戏法,对瑞典的梅开二度就让人叹为观止了,强壮的身体、刚劲有力而角度绝佳的射门,让两支欧洲强队无可奈何。比利亚、伊布拉西莫维奇这样的千万级球星,那一刻只能用“相形见绌”来形容。

  对瑞典两球,是希利为北爱进的第28球和第29球,而他踢了近十年职业足球,为俱乐部不过进了79球。希利的豪门出身,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当年在

曼联两赛季,希利只捞到过一次联赛替补出场,两次联赛杯替补出场,而后就被弗格森作价150万英镑卖给了普雷斯顿,在那里希利达到了人生第一个高峰。

  作为利兹死忠,希利的梦想是去埃兰路球场踢球,而不在乎利兹本身有多衰落,这样的忠心自然换来球迷的爱戴,在三年前签约利兹后,别看希利累积联赛进球不过27个,但得到的评价从来不低,利兹球迷们都强调希利就是那种难得一见的足球天才。

  但希利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他天才状态体现的时断时续,有的是因为教练把他安排在边路,让他无法施展,有的则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是何理由,前切尔西“铁汉”丹尼斯-怀斯上台后,干脆把希利当成轮换制中的板凳队员来用,这让北爱前锋的进球数始终提不上去。

  现在来看,希利是把天才的状态都用在了北爱尔兰队身上,虽然预赛赛程还未到一半,虽然北爱几场伟大的胜利都在主场获得,但北爱球迷宁愿相信有希利,一切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贝尔法斯特的大街上至今还有希利打破英格兰大门一瞬的大幅照片,历史的纠缠渊源,让北爱人一想到击败英格兰人,兴奋劲就冒了上来,即使完胜瑞典,照片看来也不会被更换。希利在这样的国际赛事中急速累积着自己的知名度,以他现在的地位,对利兹再死忠,总不见得陪他们在下赛季去参加英甲赛事吧,坊间传闻,如果查尔顿能保级,山谷球场将出大价钱买来希利,或许那会,中国球迷就能亲眼看到北爱天才和中国急先锋搭档的经典场景。

  见佛杀佛的希利

  对西班牙进3球;对列支敦士顿3;拉托维亚1;瑞典2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