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拉德身边挺出犀利一刀 英格兰真的需要贝克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45  新浪体育
杰拉德身边挺出犀利一刀英格兰真的需要贝克汉姆?

纽金特拣着了

杰拉德身边挺出犀利一刀英格兰真的需要贝克汉姆?

列农(下排左一)很突出

  新浪体育讯 3比0胜安道尔,杰拉德光耀全场,他的进球打破了僵局,也给最后阶段队友们的爆发打开了缺口。英格兰的三名替补都有不错表现,全仗此时对手的信心已经崩溃。

  三替补出彩 纽金特幸运进球

  纽金特在处子秀破门,这会成为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来自普雷斯顿的他,本赛季至今在英冠联赛中有14个进球。第90分钟,好运意外降临,迪福的射门被守门员的扑救延缓,缓缓滚向大门,高速插上的纽金特在门前上将球捅入,实际上即使不碰,球也会滚入网窝,只是作为一名已经到位的前锋,确保球入网是第一位的。

  纽金特赛后一点没让迪福。“迪福赛后说换了他也会起脚先踢进去再说,我要确保万无一失,一个前锋就该这么踢,当然,你也没法拒绝为国家队进球的诱惑。”从特点上说,纽金特属于抢点型,有一定的护球做球能力,接近整体型打法,这次处子秀破门更像是运气所赐,要想打出名堂,要走的路还长。

  迪福虽被抢走了进球,但足以在麦克拉伦那里表功。他换下越踢越暴躁的鲁尼,展现出了灵巧的一面。杰拉德打进的第二个进球,过程中的精华是迪福脚背外侧的轻轻一蹭,给

利物浦队长的突破做了恰到好处的铺垫,而纽金特的进球则要记他一半功,比赛结束后,两次助攻是迪福的贡献。

  另一个惊喜是替补出场的代尔。久违了的纽卡斯尔多面手踢得很具灵性,杰拉德的两次机会都来自代尔想象力十足的妙传。第65分钟,代尔横拨中路,给杰拉德推射的良机;第66分钟的一幕更加精彩,代尔背身巧传,用脚后跟磕给杰拉德一个单刀,后者进入禁区摔倒,但裁判未予判罚。不过,代尔唯一欠缺的是门前的冷静,第69分钟他获得机会,可惜左脚推偏,也许面对弱旅,他太想证明自己了。

  活跃的列农

  和场面上的一边倒一样,英格兰的左右格局也是一边倒。左路的唐宁实在平庸,全场没有实质性贡献,麦克拉伦再不换人,米堡嫡系、任人唯亲的指责又会找上门来。相比之下,右路的列农有不同等级的发挥,在寂静的上半时后,

热刺飞翼在下半场爆发。

  第51分钟,列农远射令门将脱手,拉开了右翼进攻的序幕。杰拉德的第一个进球,源自他在右路的突破传中,第65分钟,人们见识了列农独特的“泥鳅功”,他在右路突破,将球从后卫身旁趟过,接着身体紧贴对手滑了过去,完成了一次全靠重心和速度的绝妙突破。第69分钟,代尔门前获得良机后推射偏出,制造机会的又是列农的传中。

  上一场列农被安排到左路,虽偶有闪光,但总体踢得别扭,本场打回右路的老本行,逐渐找到了感觉。在召回贝克汉姆呼声渐高之时,列农却被忽视了,他和小贝谁更适合右翼,其实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论特点,贝克汉姆的传中和定位球是利器,他的回归能够增添进攻的方式,但列农也有自己的优势,速度和突破,这是一名边路选手最需要的素质,在英格兰的中场,这类靠个人能力能够一对一吃掉对手的球员,其实也是球队需要的,列农和贝克汉姆究竟如何取舍,就看教练的选择了。

  麦克拉伦曾经表示,英格兰的大门向贝克汉姆敞开,但这恐怕只是作个姿态,真的召回小贝,犹如自我否定、自扇一记耳光。因此只要列农在右路有类似今晚的表现,贝克汉姆的回归恐怕就只会停留在表姿态阶段,未来英格兰“左乔-科尔、右列农”的边路格局,实际上正在形成。(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