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头牌全场最佳有遗憾 C罗被曼联人间接遏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6:23  新浪体育
葡萄牙头牌全场最佳有遗憾C罗被曼联人间接遏制



  新浪体育讯 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贝尔格莱德的红星球场六万坐席塞得满满当当,尽管两队的球星都够大牌,但过多的犯规和吹停,把比赛的节奏一再打乱,法国主裁变戏法似的掏牌速度让两队的队员都心存顾虑,到了最后已是干踢耗完时间而已。

  如果说犯规和被犯规是本场比赛沉闷的主旋律的话,那么这种旋律之中也偶现华丽的乐章,维迪奇和C罗的表现就足以让到场球迷觉得值,两人的感召力和表现力也明显超出镇守葡队边路的费雷拉和卡瓦略,这点想必弗格森还是乐意看到的。不过两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并不多,上半场第23分钟,C罗拼抢中放倒维迪奇,吃到一次犯规,此时曼联两大球星表情冷漠,看上去谁都不认识谁。

  和上轮一样,斯科拉里继续让C罗担任前场游击手,今天的葡萄牙首发就是用西芒换下夸雷斯马而已,维迪奇的介绍想必让塞队后卫早把C罗当成头号威胁,从开场伊始,C罗和对方后卫的较量就频繁出现。

  C罗的国家队战术和在

曼联时相仿,都需要两边不停的穿插跑动,塞队右路的杜尔加伊和托西奇,左路的德拉古蒂诺维奇和科斯塔季奇和C罗打照面比较多,虽然他们有过
世界杯
被阿根廷人玩惨的悲伤史,但在今天防守脚下活更精到的C罗却毫不犹豫,而两名后腰-扬科维奇和克拉西奇也会在中路阻击C罗,一个有伤在身的C罗,突然就成了众矢之的。

  从局势上看,C罗上半场多少有些速度缓慢,可能和战术有关,葡萄牙队立足打阵地战,但穆蒂尼奥调动全局的能力显然远逊德科,而C罗若速度提不起来,而单纯成为前场工兵,葡萄牙队就会很被动。C罗在对抗上多用铲球、拉拽这样的普通动作,但今日法国主裁,似乎很不待见这样的场景,C罗的犯规可谓“纷至沓来”,在英超或许根本不算的犯规,在法国主裁拉耶克的眼里,都是需要警告的,C罗上半场可谓步履维艰,第36分钟,因在和杜尔加伊对抗时,扳倒后者而吃到黄牌。此时的C罗,坐在地上苦笑成了上半场出镜率最高的动作。

  上半场葡萄牙只能靠一些后上的远射来考验对方大门,这让斯科拉里索性在下半场放开C罗手脚,让他独力冲杀创造结果,而积蓄了不少体能的C罗,下半场表现就好了不少,他的速度让杜尔加伊有些难受,C罗的射门数也开始飙升,尽管准头不够,尽管在冲杀时还是犯规和被犯规不断,但第75分钟那脚直接任意球还是有着很大的威胁,足以让球迷看到他的曼联状态。

  赛后C罗被上UEFA官方网看文字直播的球迷评选为当场最佳,两位进球的队员都未能入评,球迷是希望看到行云流水的比赛,而C罗可能是今日唯一符合这一要求的队员,尽管做得还不够完美。

  至于维迪奇,大牌的态势越来越足,几天前负给哈萨克斯坦后,克莱门特和弟子们都在承受着不逊于世界杯期间的舆论炮轰,焦急和怒气同样写在维迪奇的脸上,在每次出手解围后,维迪奇都要对着其他队员怒吼些什么,曼联的主力地位让维迪奇有了这种底气。

  维迪奇的表现主要来自下半场,葡萄牙队攻击速度有了明显提升,C罗的快速扯动让塞队边路险象环生,不过维迪奇扼住禁区中路,葡队的边路起球到他这里就宣告结束,毕竟论身材,葡萄牙队远不是对手,而在进攻上,维迪奇只在球队落后时才有过一次争顶,第30分钟,塞队右路任意球,维迪奇中路的弹跳优势体现无疑,他以远远超过米盖尔一头的优势顶到了来球,可惜皮球不听话的擦柱而出,这一顶还把米盖尔给撞伤,导致后者没有坚持完全场就被换下。

  1比1的比分对两队来说,都不太有利,该小组的局势变得难以预料,但这个比分恰如其分地体现了两队的真实水准,在塞队主场,平手无疑是最大的概率,对C罗和维迪奇来说,此战过后两人身上担子更重,一要帮助曼联三线作战,二要帮助国家队摆脱困境,但就是在这样大的压力下,国际巨星的形象才能被完美的烘托而出,前提是他们得有更大动量的释放和更有说服力的表现。(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