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竞争对手盼回归曼联 中国未来有层窗户纸待捅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29  新浪体育
董方卓竞争对手盼回归曼联中国未来有层窗户纸待捅破

和罗西(右)相比,董方卓最大的麻烦就是缺少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现效力意甲帕尔马前锋罗西通过天空体育透露,期望在租借期满后,于下赛季重返曼联。“我与曼联的工作合同到2010年6月才到期,我想能把这份合同完成。”罗西说。自今年1月中旬租借至老东家帕尔马至今,他已在8场意甲比赛中打进3球。

  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曾称赞罗西是意大利未来的希望,董方卓同样也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或许,这两个未来之星的暗战将左右弗格森下赛季在锋线上的选择。罗西确信,自己必将成为曼联下赛季计划中一个棘手选择,因为无论从纽卡斯尔还是现在的帕尔马,自己都在一线队经过了磨练,弗格森一定会看重这些经历。

  “对一位年轻球员来说,这些机会是重要的,我在帕尔马得到了这种有规律打一线队比赛的机会,重要的是,我踢的也很好。”罗西说,“此前在纽卡斯尔的经历,对我来说也是受益良多,虽然没有在那里踢太多的比赛,但我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从队友身上学到了很多。”

  过去的一周,罗西和董方卓均得到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罗西代表

意大利U21国家队在温布利大球场与英格兰3比3言和,董方卓在两场国家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没有进球,这主要缘于场上的位置被安排在了右中场。从两位前锋球员在国家队的“待遇”来看,董方卓尽管已进入了成年队,缺还不是锋线上的第一选择。

  尽管如此,

曼联俱乐部官方网站还是援引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的话称赞董方卓。在代表国家队与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场比赛中,董方卓的表现有目共睹。“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是急需提升信心的。显而易见,在曼联的训练和比赛中,董方卓做到了这点。”李树斌说。

  不过,从去年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攻破瑞士队球门至今,鲜有国家队出场机会的董方卓一直未能帮助国家队打进第二个进球。在俱乐部也是如此,虽然在安特卫普的两年进球率接近50%,但回到曼联的董方卓一直都有一层窗户纸没能捅破——在预备队鲜有破门;即便是在曼联欧战50周年这样的庆典赛,完全可以“走秀”的董方卓也略有自束手脚之嫌。

  如果董方卓在本赛季剩下的时间里不能在预备队找回赛季前半段在安特卫普的表现(15次出场11个进球),弗格森的确很有可能在下赛季重用租借期满且同样年轻的罗西。加上鲁尼、萨哈等主将,董方卓下赛季在曼联一线队的出场机会将更为难上加难。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