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一个闹剧愈演愈烈 阿森纳王牌杀手被踢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11  新浪体育
世界杯一个闹剧愈演愈烈阿森纳王牌杀手被踢出国家队

怎么遇上这样一帮足协头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英国消息,据BBC披露,阿森纳前锋阿德巴约被多哥足协踢出国家队,理由是“无组织无纪律”。与他一同受罚的还有另外两名队友。并非阿德巴约做了什么出轨的事,这次足协重拳打压球队中最大牌球星的起因只有两个字:奖金。

  去年世界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多哥队演了一场闹剧,球员前后两次以罢赛要挟足协发放承诺中的奖金(打入世界杯奖金),德国籍主帅普菲斯特甚至一怒下炒了国家队。尽管最后罢赛没有发生(足协承诺发钱),主帅也被劝回球队,但是多哥毫无悬念早早出局。

  如今这场闹剧又出了续集。据悉阿德巴约又一次当众讨要奖金的行为终于惹恼了高层们。多哥足协宣称“周六比赛前后,足协对三人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进行了调查”,结果是“这些球员对于足协说了一番不妥的言论”。因此尽管球队在周末的非洲杯

预选赛中3-1击败塞拉里昂占据小组第一名,而且阿德巴约独中两元,但是他还是没能逃过被踢出国家队的命运。

  阿德巴约究竟说了什么?据BBC消息,阿森纳前锋比赛开始前一天公开披露,队友们仍没有拿到足协承诺的奖金。“奖金问题还没有解决。他们早就承诺了,但是现在还是什么都没有。我们还在等着与足协官员见面,我们希望这件事情别再拖了。如果他们还是不兑现承诺,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就是这番话惹怒了足协高层,结果阿德巴约和另外两名队友被轰出国家队。实际上也不能怪球员,这笔16.2万美元的奖金早在一年前多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就由足协领导亲自承诺,一旦多哥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球员们就能得到这笔钱。多哥大多数球员的生活并不像阿德巴约那样富裕,而且这是他们应得的,不满情绪可以理解。作为球队队长,阿德巴约公开站出来跟足协“讨债”也在情理之中,只是这一回多哥足协真的急了,重拳整治球队中最大牌球星表明了一种态度:谁敢再让足协难堪,就打包回家。

  目前多哥球员的反应以及阿德巴约们的处罚时间都是未知数,对于刚刚崛起的多哥足球来说,奖金风波很可能给球队成长带来巨大打击。唯一“受益”的人是温格,阿德巴约可以提前回归阿森纳备战周末联赛,对于缺兵少将的枪手来说,现阶段王牌杀手不用被国家队牵扯精力,绝对是个好消息。

  相关链接:多哥首次世界杯之旅几成闹剧

  (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