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崛起新星小罗也为之惊诧 两巨星附体世界仅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6:12  飞越CHAMPIONS
巴萨崛起新星小罗也为之惊诧两巨星附体世界仅此一人

拉马西亚出场的另一块宝石-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

  西班牙人以la cantera来形容一支球队的青训系统,la cantera字面的意思是“采石场”或“矿山”。无论你何时看到桑托斯的名字,你一定肯定自己看过la perla de la cantera.这句短语。吉奥瓦尼被形容为梅西附体罗纳尔迪尼奥。在小罗看过他在一线队的训练后,他断言这位新星将会拥有“伟大的未来”。

  “吉奥拥有惊人的技术与爆发力。”巴塞罗那青年队教练阿莱克斯·加西亚说。“当他加速时,他的冲刺速度惊人,这点与梅西非常相似。他的速度很快但他能灵活的急停和转身。尽管他传球也很出色,但是他是一名天生的射手。他应该很快就能够为一线队上场,这取决于很多方面的事情,但是他肯定具备这种实力。”

  巴塞罗那手上拥有一粒罕见的璀璨

钻石。吉奥瓦尼在孩提时代就在自己的家乡
墨西哥
的蒙特雷看Rayados球队的比赛,他的巴西人父亲教导的技术分析课程非常吸引他。父亲齐齐尼奥是墨西哥球队美洲队与Léon的前锋。他的教育帮助他的两个儿子进入了巴萨的青年队:吉奥瓦尼的弟弟,14岁的中场球员乔纳森也通过了考验,齐齐尼奥说他可能比他兄弟更出色。

  “将来某天与弟弟一齐在国家队效力将会非常美妙。” 吉奥瓦尼说。“乔纳森是中场球员,我是前锋,因此他将会不断给我传球,这真的非常有趣。”

  自从12岁后,吉奥瓦尼就离开了祖国,当时巴塞罗那在他代表家乡城市参加一个在法国举行的锦标赛上发现了这颗新星。如今,他的西班牙护照即将批下,这意味着他距离一线队已经不远了。由于一线队中缺乏非欧盟名额,巴萨勉强将他注册为非欧盟成年球员,这使得他无法重返青年队比赛。

  在吉奥瓦尼的青年冠军奖杯柜中放满属于他的荣誉。当他在2005年帮助墨西哥在决赛3:0击败巴西赢得17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时西班牙报纸曾深入采访过他。这位球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获得银球奖,他成为本次锦标赛最佳球员之一。吉奥瓦尼出生于墨西哥,母亲是墨西哥人,目前他仍然没有迹象会国籍危机。“世界青年锦标赛对我的未来影响颇深。自从那之后,我长大成人,并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他说。他还帮助自己的青年队赢得联赛及西班牙国王杯双料冠军。

  切尔西的首席球探阿内森在3月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前抵达,他看到吉奥瓦尼在青年队的表现后立刻改变了自己主要目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立刻知会贝吉里斯坦不要再次出现“法布雷加斯事件”,让这位超级新星离开诺坎普。

  “巴萨在我心中,我当然愿意留下。”这是吉奥瓦尼的回答。但是他补充到,“如果大门对我关上,那么我去其他地方寻求发展也无可厚非。”

  这种外交辞令几乎令这位17岁的新星变得更加压抑。吉奥瓦尼还参加了Nike的公开活动。他能够理解里杰卡尔德的对此的反感是不可避免的,荷兰主帅说:“吉奥瓦尼还年轻,他不应为这些事心烦。他很有天分,但是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安静下来。”

  在巴西,吉奥瓦尼的名字被湮没在那些每年都会不断涌现的新星名单中。在墨西哥,媒体早已将他的名字传遍千家万户。“在我的国家,我就像一位超级童星。”他说。

  吉奥瓦尼的光芒是无法掩盖的,在丹麦跟随一线队参加季前赛,吉奥瓦尼的才华锋芒毕露。里杰卡尔德禁止他接受媒体采访,但是这无法减退媒体的热情。之后在对阵奥尔胡斯的比赛中,他初次亮相,他在边线控球,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突然变向内切,在第三名后卫的逼抢下,他从容不迫的左脚劲射直飞远角入网。

  可以预见,还会有更多的赞美出现在他身上,毫无疑问他将会成为诺坎普的明日之星。(文:Alison Ratcliff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