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阵中悄然崛起第二大帮 争冠之夜巴西帮只差一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02  足球-劲体育

  要想迅速融入阿森纳集体,法语是个很好的选择。虽然维埃拉、皮雷先后离开,但亨利、迪亚比、弗拉米尼等法国球员的存在,让枪手法国帮势力不减。但法语之外呢?本赛季的答案:或许要给葡语一席之地。随着又一名巴西小将德尼尔森走上台面,加上副队长吉尔贝托和巴普蒂斯塔,枪手本赛季阵中已经俨然形成巴西三人组态势。

  在上周客场击败博尔顿的赛事中,巴西三人组已首次在枪手本赛季的正式比赛中联袂登场。本场比赛,温格坚持给年轻人机会,结果德尼尔森得以担当中场重任,而巴普蒂斯塔则负责冲锋陷阵。上半场比赛,巴普蒂斯塔就多次组织前场进攻,或个人突破创造机会。而表示要将本场大战当成“街球”来踢的德尼尔森也不输大哥,几次策划分球颇有创意,显得身背的15号球衣(法布里加斯以往号码)更显分量,而他在下半场多次负责主罚球队角球,更显现出队友对其脚法的信任。

  这名18岁的中场小将,在去年8月转会截止日期才从圣保罗签来,他已成了本赛季枪手的新发现。联赛杯对西布朗、埃弗顿的比赛他都以“学徒工”的身份登场,接下来在对

利物浦
热刺
的比赛中,他继续上阵并有着非常专业的演出。德尼尔森曾代表圣保罗踢过16岁年龄段的洲际杯,并在去年就成为了巴西U19的国家队队长,为了鼓舞自己的信心,德尼尔森经常这样给自己打气,“我已经有过几次在8万人面前踢球的经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德尼尔森把齐达内作为自己成长学习的偶像。谈到在英格兰的生活时,他说:“这里有一点是非常难的,就是这里的足球要比巴西快很多,但我喜欢。我想尽管我还小,但我已非常适应这些。”不过,对德尼尔森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学习英语,“我自己一人住在这,可那对我来说没什么,一切都很好。我能够跟着英语电视(学习)和听美国音乐。我不会煮饭,但我不喝酒。”好在,前辈吉尔贝托及时担当起小将的父兄角色。“吉尔贝托在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没有去告诉我怎样做,但他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吉尔贝托则说:“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不会说那国语言是很困难的。我试图帮助德尼尔森,就像当初埃杜为了帮助我所做的那样。”吉尔贝托还记得他第一次在国家队听到关于德尼尔森时的情景。当时,他听到别人对他这位巴西小老乡的天赋交口称赞。“我第一次是从巴西国家队的理疗师那里听到关于他的消息。”吉尔贝托说:“他告诉我阿森纳可能对他(德尼尔森)感兴趣。结果他证实了我所听到的一切。”

  比赛中,上场的两名巴西人都非常努力,温格用阿德巴尤换下阿利亚迪埃而不是巴普,正是证明了他对巴西人的信任。只可惜年轻的枪手没能把握机会,最终被急躁毁掉了机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