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赞阿森纳造血功力深:切尔西期待下一个特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在加的夫千年球场,联赛杯决赛并没有真正的输家。

  当昏迷的特里被担架抬出场外时,穆里尼奥确信,曾几何时他真的有过与温格互换位置的念头。为了他不肯放弃的杯赛冠军,他眼看着失去“最重要的特里”,而他的对手温格,却能陶醉于一帮孩子的成长中,度过惬意的一个下午。至于和特里同属一线核心的亨利,却有空闲穿上西服,在场边品尝咖啡。

  在孩子面前,德罗巴的兽性得到了更大的释放,但沃尔科特的入球也许更令切尔西难堪。迪亚比的一次直塞,加上沃尔科特的一记巧射,切赫无法弥补的并不只是一粒失球,穆里尼奥清楚,那是温格毕十年功力于后备人才的硕果,对阿森纳主帅而言,能在英超冠军面前收获如此结实的一粒入球,就是对自己最大的犒赏。

  再回到特里身上,当切尔西队长下场时,穆里尼奥换上的是一张年轻的面孔。米克尔,尼日利亚的希望,但他身上背负的是1600万英镑的转会费。再看看切尔西队中的其他年轻人,迪亚拉不错,卡劳也是主力替补,只是与米克尔相同,两人也花了俱乐部很大一笔转会费。

  “我等待青年队的工作能尽快取得成果,能出现能打上一线队的球员。”穆里尼奥承认,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切尔西正在紧紧追赶阿森纳。阿布拉莫维奇已经投入了3000万英镑改造青年队和切尔西足球学校,下一个特里的出现也许已经不远了。“刚来时,这里的青训系统很糟糕,但现在我们有非常棒的教练,而我和这些教练的沟通也非常好。”穆里尼奥相信,自己带领切尔西的成就决不会限于兰帕德、特里这一代球员。

  终场哨响,沃尔科特一屁股坐在地上,还是个不肯认输的孩子模样。温格则依然满足,要感谢重装上阵的切尔西,沃尔科特等年轻人得到的教训远不是预备队赛事能提供的。从去年的欧冠决赛,到如今的联赛杯决赛,温格敢于付出的代价越大,他未来的收获也将越丰。

  即使穆里尼奥举过奖杯,他也憧憬未来的切尔西能更靠近今天的输家。“他们在海外的球探工作相当成功,温格与年轻人一起干得很棒。”为此,在被一线主力簇拥着庆祝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时,穆里尼奥更愿意谈谈那些和沃尔科特同龄的弟子。“现在我们还没有能打上一队的孩子,也许下个赛季会有。萨塔尔会出现在我的比赛名单中,”他又想起了担架上的特里,“至于中后卫,我们也该有新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