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决战特里惊人一幕 下颚受重击戴氧气面罩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2006-2007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有了归属,在2月25日晚上进行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切尔西在加的夫千年球场以2比1战胜阿森纳,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同时这也是切尔西历史上第4次赢得英格兰联赛杯。

  两支球队对待本场比赛的态度截然不同。阿森纳方面,主教练温格早早便宣布将继续使用年轻球员出战决赛,首发阵容中只有图雷、森德罗斯与法布雷加斯3名主力球员,而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则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最让人吃惊的是上周中在对波尔图比赛中脚踝受伤的队长特里居然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在此前两支球队的近8次交锋中切尔西4胜4平保持不败。

  有了两位主帅赛前的口水战预热,本场比赛很快便进入到了高潮阶段,阿森纳小将沃尔科特在边路异常活跃,频频制造威胁,他与巴普蒂斯塔、阿利亚迭雷组成的前场攻击组合给切赫造成了巨大的麻烦。第12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内一记亨利式的完美弧线球率先破门,但仅过了9分钟,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在右路接到巴拉克斜传之后突入禁区将比分扳平,不过从慢镜头来看,科特迪瓦人此球有越位的嫌疑。两支球队的打法都很开放,都不愿意将重心放在后场,比赛节奏始终在高节奏中运行,阿森纳的锐气与切尔西的经验各有优势。

  第30分钟,阿森纳中场小将德尼尔森在被埃辛晃过后背后犯规,主裁判韦伯出示了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7分钟,埃辛在与巴普蒂斯塔的拼抢中一脚踢到巴西人胸部,同样被出示黄牌。第39分钟,切赫在接高球时出现低级失误,险些被阿里亚迭雷捡漏得分。第43分钟,阿利亚迭雷单刀突入禁区但起脚稍慢,被切尔西后卫卡瓦略及时铲断。上半场两支球队一共贡献了14次射门,传球成功率都超过了百分之八十五。

  下半场首先进入球场的是切尔西边路球员鲁本,穆里尼奥用他换下了老将马克莱莱,加强进攻的意图十分明显。鲁本上场后不久便在右边路成功发动了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遗憾的是中路包抄的舍甫琴科稍晚了一步。但阿森纳很快便还以颜色,第47分钟,迪亚比单刀射门被切赫神勇扑出,第50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内一脚斜射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57分钟,场上出现惊人一幕,特里在头球抢点时被迪亚比一脚踢中下颚后倒地不起,双方球员立即示意队医入场,经过简单颈部固定处理之后,特里戴上氧气面罩被抬离球场,现场所有球迷起立鼓掌为特里送上祝福。

  穆里尼奥用米克尔换下特里,埃辛回撤到中后卫位置。鲁本上场后切尔西攻势大有起色,温格不得不用埃布埃换下了首发左后卫特劳雷。第73分钟,兰帕德角度刁转的远射击中横梁。第83分钟,迂回到左路的鲁本送出精准传中,德罗巴中路包抄头球梅开二度。此后阿森纳大举进攻但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是切尔西打出了几次漂亮反击,第88分钟,德罗巴禁区边缘头球横敲,舍甫琴科大力射门再次被横梁挡出。比赛最后时刻场面彻底失控,双方球员在中场扭打成一团,穆里尼奥与温格也都冲入场内,图雷、阿德巴约与米克尔皆被红牌罚下,兰帕德与法布雷加斯分别被黄牌警告,2比1的比分最终被保持到比赛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