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阵容中藏一处隐患 弗格森为何因他放弃2年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5:47  新浪体育
曼联阵容中藏一处隐患弗格森为何因他放弃2年宠儿

埃弗拉防守是隐患

  新浪体育讯 本轮之前曼联在联赛中270分钟不失球,同时是英超防守最好的队伍,27轮仅丢17球,上次单场失2球还是1月份客场打阿森纳。但在克拉文农场,富勒姆几乎让曼联吞下第二弹,拉津斯基头顶空门、西蒙-戴维斯两度劲射,若非对决旧主的范德萨神勇扑救(本场6次化解对手射门),弗格森恐怕等不到C罗终场前的致胜球。

  下半时的风雨飘摇中,曼联连换三人,两个是针对后防线。第59分钟,奥谢替下维迪奇,出场后去了右边路,原来的右后卫布朗改打中卫。这近乎是弗格森对维迪奇本场表现的否决,上半时的那个丢球就是塞尔维亚人与范德萨配合失误,虽然看到换人牌时,维迪奇手指自己的鼻子表示难以置信,但他也只能服从,低头跑向场边。

  维迪奇的到来是一个补充,

曼联防线多了“凶”这种元素。塞尔维亚人的贴身纠缠和拦截拼抢近乎拼命三郎,对对手进攻的破坏力极大,这和费迪南德的稳是很好的互补。弗格森曾这样评价维迪奇:“他如此勇猛,不怕伸出脑袋去拼抢,狠劲有点像布鲁斯(前曼联传奇中卫、现伯明翰主帅)。”本场弗格森早早将维迪奇换下,确实有些罕见。

  实际上曼联防线并未因为中卫换人而改观,维迪奇下场后5分钟,西蒙-戴维斯仍获得了单刀射门的机会。真正的变化是在第二次换人之后,第67分钟,希尔维斯特替下埃弗拉,这才封住了曼联防线上的最大缺口。

  细数曼联数次险情,埃弗拉都不在其位。第47分钟,拉津斯基右路传中,中路迈克尔-布朗几乎触球破门,封堵到左路防传中的是维迪奇,法国人却不见踪影;第48分钟,西蒙-戴维斯凌空勾射逼范德萨飞身救险,此前则是埃弗拉争顶头球失败;第52分钟,拉津斯基头球击中横梁,又是来自右路传中,而顶出去补左后卫位置的仍是维迪奇;第64分钟,西蒙-戴维斯禁区前得球,防守他的埃弗拉判断失误冲向外侧,反而让出了内侧的空档,以致于给了对手单刀劲射的机会;至于丢球,第一时间虽是范德萨和维迪奇配合失误,但直到麦克布莱德跟进补射时,仍不见埃弗拉回到位置……

  埃弗拉本赛季整体表现不错,逐渐夺取了主力位置,但应该说进攻上的突出能力给他在竞争中加分不少。不过打硬仗、需要拼防守时,埃弗拉的弱点也容易暴露,进攻压上后回不来,防守容易漏掉位置。客场被阿森纳逆转,枪手的两个进球都是从右路传中所制造,最后时弗格森一度换上海因策,意图也在于补强埃弗拉这个点,他看出这个经常在险情中“看不见”的人是防守中的一处隐患。

  前曼联传奇左后卫丹尼斯-埃尔文曾比较过埃弗拉和海因策的特点,前者速度更快、更有攻击性,后者则能给防线更好的覆盖,埃尔文个人倾向于使用阿根廷人,因为后卫先要讲究防守。海因策在2004年加盟曼联,第一个赛季就当选了球迷评出的全队最佳,只是一次长达大半年的伤病中断了他的良好势头。不过弃用海因策而用埃弗拉,弗格森还有另一层考虑,维迪奇、费迪南德加上内维尔,防线上的三个点已足够稳固,埃弗拉虽时有失位,但大部分时刻都能被其他人弥补,而且放弃这个攻击点实在可惜,在英超,曼联多数场次都是以强对弱,需要加强进攻,这让弗格森倾向于使用突破和传中犀利的法国人,因此埃弗拉的主力位置预计仍不会动摇。(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