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重走曼联购贝隆老路 阿根廷技术流能否立足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西汉姆联队度过了半个失意的赛季以及经历了冬季错综复杂的转会之后,阿根廷中场球星马斯切拉诺终于看到了新的希望,日前,他成功的加盟的利物浦队,成为了红军的一员,马斯切拉诺将这视为他在英超闯荡的转折点。

  本周的早些时候,马斯切拉诺的转会手续终于最终办完,他成为了利物浦冬季转会中最后的引进。根据协议,马斯切拉诺将以租借的身份效力完后半个赛季,然后正式转入利物浦队,转会费也超过千万英镑。

  22岁的马斯切拉诺在西汉姆过得很不如意,被视为一位水货球员,但他下定了决心,要在

利物浦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马斯切拉诺说:“我真的不想再谈论在西汉姆联队发生的事情,我想着眼于未来。”

  不过他还是忍不住回首了在西汉姆的过去。“首先,我自己要承担一些责任,显然我并未发挥出足够的水平,在西汉姆赢得一个位置。教练组显然并不认为我配的上一个位置,我没打多少比赛,但我要先承担自己的责任。我来到西汉姆,希望能够打上主力,但最终没有实现,那是一段困难的时期,不过我从未允许自己太过沮丧。我一直努力的训练,并且保持着信心,我相信自己能踢出很好的足球。我偶尔打一些比赛,我总是希望事情能有所好转。”

  现在马斯切拉诺迫切的希望重新开始,在利物浦,贝尼特斯将他作为又一名控制型中场,是给阿隆索打轮换的人选,相比于西汉姆,利物浦的技术风格和打法可能更适合马斯切拉诺。不过,贝尼特斯的这次引进有点像一次赌博,阿根廷的技术型球员在英超成功的例子很少,失败的倒有不少,当年马斯切拉诺的同胞前辈贝隆先后在

曼联和切尔西踢球,但都被视为失败的引进,可谓前车之鉴。

  马斯切拉诺说:“在利物浦有很多令人惊叹的球员,比如杰拉德,队里将会有激烈的竞争,我知道自己必须有非常好的状态,不过这吓不倒我,和贝尼特斯谈话很有帮助,他对于我踢球的方式非常感兴趣,这让我感到很有信心。在三个月打不上比赛后,我的新主帅打来一个电话,说他信任我,这是最好的礼物,也是我所需要的。”

  对于马斯切拉诺来说,在利物浦的这半个赛季也许是最后的机会,能否摘掉水货的帽子,就要看他这段时期的表现了。在阿根廷国家队,马斯切拉诺是中场的主力,但在利物浦却要从零做起,同为技术型中场,阿根廷同胞贝隆曾经在英超度过了几个失意的赛季,马斯切拉诺能否为阿根廷球员摘掉踢不惯英超的帽子,关键也要看这后几个月的发挥了。(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