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巴萨强援已至 对决利物浦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3:21  新浪体育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撰写了专栏文章对巴萨最近的比赛进行了点评。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正常来说,一场0比0的平局是无法让你满意的。对巴萨大家的期待总是很高,那就是希望他们不断赢球,但是,在目前球队等待球星归队,等待球队恢复赢者的斗志的时候,这一场在潘普洛纳看到的平局,也不是很糟糕。我知道,在塞维利亚主场被逼平,皇马在输掉之后,这确实是一个让对手重新感到恐惧的机会。但巴萨未能赢球,不过,没有疑问的是,巴萨也有了一些重要的提高,比如,能够在比赛的最后25分钟不断压迫对手,而且获得了不少的进球机会。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是,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巴萨没有让对手把情况变得复杂。或者说,巴萨没有犯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这都是好消息,巴萨目前唯一欠缺的就是球队锋线上欠缺一锤定音的能力,当然,这也与几位球星缺阵有关。

  看看巴萨未来5个星期的赛程,发现精彩的比赛就要来了。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要出大奖了。包括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未来5个星期巴萨要踢9场比赛,国脚们实际上有10场比赛。这是疯狂的,但是一个赛季必须要经过的阶段。到目前为止巴萨的情况时好时坏,但是应该说从现在直到3月10日对

皇马的比赛这一段赛程后,我们才能知道巴萨究竟能走到哪里。对皇马的比赛——国家德比,将是这一个超强循环的结尾,在这段时间内,巴萨要踢冠军联赛,要踢国王杯,而且也不能忽视联赛,因为接下来联赛碰到的都是直接的夺冠对手。

  联赛、国王杯、冠军联赛,三项完全不同的赛事。你不应该有选择性:我保住这个,扔掉那个,不行。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知道巴萨的情况,在主场0比1输给萨拉戈萨后,巴萨不少球员都在考虑,国王杯第二回合的比赛是在对

利物浦的两回合比赛中间进行的,是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的同一周进行的,那就放弃吧,否则会让球队在其它比赛里付出代价......体育运动这么想是不行的,在萨拉戈萨对巴萨的比赛还有3个星期才到来的情况下,你不能因为纯粹的恐惧或者自己的担心而放弃任何比赛。决定应该在比赛到来的时候,根据具体情况来做,而不是提前做。现在,国王杯暂停,那就充分利用现在的时间。不要表现不佳,相反,要让所有人,球队的每位成员都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几个星期前我说过,巴萨球员在对不来梅的比赛之后,似乎把这一段赛程当成了无所谓的赛程,他们只等着更艰苦赛程的到来。现在的处境确实和12月5日差不多,在两个月纯粹的过渡期后,巴萨仍然在三项赛事中都存活着,输球、平局和赢球似乎都影响不大,因为在唯一进行的联赛中,谁也没有摆脱谁。瓦伦西亚是个例外,大家允许他重新站立了起来,而他这段时间的表现也确实值得称道,因为他们拿到了很多的分数。

  但两个月后的今天,面临的情况却将不同了。直接的淘汰赛开始了,国王杯上你必须要反败为胜,联赛中你在拿分数上也没有缓冲余地了,因为第一循环你不知道或者没有能够拿到足够的分数。现在需要促使全队贡献更大的力量,改变目前的情况,就我看来,最重要是改变球队的精神面貌,巴萨球员们在没有梅西和埃托奥的情况下连续作战,已经显现出了疲惫。巴萨没有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引入球员,等的就是这两位球员的回归。他们比预计的更早复出,所有人都张开双臂欢迎他们。但我们也需要小心谨慎,如果他们没有完全做好上场准备的话,那仅仅将他们列入比赛大名单,对球队来说就已是一个利好了。我一直在说,比赛不是11人而是14人在踢,也就是说,如果的替补席上有储备,那么你一下就能准备好几场比赛。因此,哪怕梅西和埃托奥不能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首发上场,我也不会担心了。说到利物浦是因为,现在看上去的情况就像巴萨对不来梅之前的情况一样,大家把对利物浦的比赛当成最终的目标。不应该如此,对不来梅的生死之战后球队的疲软情况就是前车之鉴。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