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假想敌不为人知的一面 揭秘利物浦美国收购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01  足球-劲体育

  吉列特在安菲尔德感受到的球迷敌意并不陌生。在利物浦球迷网站上,吉列特的形象是“骗子”。丑事传千里,吉列特不仅在财富上无法和穆罕默德家族匹敌,1992年的破产案更是成了他的主要标志。在价值高达3.25亿美元的佛罗里达电视网络投资失败后,吉列特宣布破产。当时他的负债高达6620万美元,个人资产只有1840万美元。但是,美国人目前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8亿多美元(合4.4亿镑)。

  2001年,吉列特购买下加拿大的冰球俱乐部: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和现在的安菲尔德一样,加拿大人队的球迷并不欢迎他,对他的疑虑,不仅仅出于国籍,还有对他经营球队手段的担忧。但不用多久,球迷就发现,吉列特正在将俱乐部引导上最好的道路。尽管他住在几千英里外的丹佛,但吉列特经常和球员一起,乘坐大巴赶赴赛场,他也会亲自致电球迷回答他们的抱怨,甚至还在客场比赛中,以个人名义感谢球迷不远千里支持球队。2005年9月,加拿大人的球迷格伦·威尔德曼带着2个女儿去观看球队的赛前训练。当地报纸的摄影记者为格伦照了相,因为这是膝下拥有4个孩子的家长唯一可以负担的开支。第二天,吉列特看到了报道,他给威尔德曼打了电话。在新赛季开始后,威尔德曼一家就可以在老板的私人包厢观看比赛。

  

利物浦球迷协会主席或许应该听听加拿大人球迷杂志赞助商对老板的评价:“当他刚刚买下俱乐部的时候,整个城市都弥漫着不信任的气氛。但是,他很快就证明自己是专注的为了球队的事业而努力。例如他会购买质量高但价格昂贵的球员。因为北美冰球联盟有工资上限,吉列特先生在这一方面的付出有限,但是,当联盟的其他球队都以此来降低球队预算时,吉列特让工资开销达到了最大化。”

  考虑到他的破产史,利物浦球迷有足够理由担心他会为了新球场大肆举债。但已经吃过苦头的吉列特在1999年坦承:“那时我犯下的错误,就是借了巨款,而我根本无力偿还。”这是否代表靠着10多年的努力将个人资产翻了数十倍的吉列特,已经不再是美国著名投资商华伦·巴菲特所论断的“债务躁狂者”?

  18岁时,吉列特就被外科医生的父亲告知得自己养家糊口。因为他已决定将家产都留给几个女儿。从街头卖报纸开始,吉列特很快就在市场营销方面证明自己的天才,在肉类加工业、传媒业和体育产业都有成功运作。这一次,吉列特游说希克斯共同收购利物浦,后者已在北美体育界纵横10载,经验丰富。吉列特曾经说过:“我绝大多数精力投入的生意都很美妙,令人愉快,我们能够把微笑放到人们的脸上。”或许,利物浦的球迷不久就可以感受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