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收购案扑朔迷离 美国商人才是最理想投资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莫尔斯家族寻找投资商的过程充满坎坷,此前呼声极高的迪拜国际资本更是在上周突然宣布单方面撤销收购。但柳暗花明又一村,利物浦的收购突然驶进快车道,目前唯一的竞标者,美国体育大亨乔治·吉列特和他的新“同盟”汤姆·希克斯组成“美国梦之队”,在本周一飞到默西塞德,正式向利物浦董事会提出价值4.7亿英镑的收购申请。俱乐部主席莫尔斯预计将在同日召开董事会,确认接受美国人的开价。一切顺利的话,本周二希克斯和吉列特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利物浦主要股东已经接受收购提议,利物浦方面希望交易能在接下去的几周内完成。

  上周三,迪拜国际资本突然发表正式声明宣布终止和利物浦俱乐部的收购交易。这个消息表面上看仿佛将在安菲尔德引起一场

地震。斯坦利公园的新球场动工在即,而资金迟迟不到位,一时抨击莫尔斯的舆论四起。但是,将整个事件慢慢抽丝剥茧,发现尽管穆罕默德家族财富位居全球第五,却未必是最佳的投资伙伴。

  吉列特的第一次投标在去年12月初遭到利物浦董事会的拒绝。彼时,莫尔斯和迪拜国际资本之间郎情妾意,收购几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吉列特半个月前重新给莫尔斯写信,提出修改过的收购申请,其中有两样让莫尔斯和他的董事会成员怦然心动。第一,吉列特书面向利物浦方面保证放弃此前和埃弗顿共享斯坦利公园新球场的提议,并将和迪拜公司一样,承担球场建设的费用;第二,吉列特将球队的每股价格提升到5000英镑,比迪拜人的申请多了500英镑。但是,更为关键的是,吉列特带来了盟友汤姆·希克斯。作为美国西南体育集团总裁,旗下拥有德克萨斯板球队和达拉斯星冰球队,希克斯在球场建设和发展上有充足的经验,并且在体育产业运营上成功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和吉列特形成合作关系,将各承担50%的资金需求。关于希克斯,《泰晤士报》做了很简短的履历式描述,其中足够让充满怀疑和愤怒的利物浦球迷开心:“希克斯的财富让身价4.4亿英镑的吉列特相形见绌,同时他以不惜为球队下血本而出名。”

  利物浦首席执行官佩里也承认希克斯在整个交易过程的地位:“尽管我们一直和吉列特关系良好,但很明显,正是因为汤姆·希克斯的加盟,让整个收购提议变得令人心动。”《世界消息报》的一条新闻让希克斯在“梦之队”的首脑地位变得更加清晰,据称,在希克斯体育集团的一位高级官员和记者透露,购买球员从来不手软的集团总裁已经为本尼蒂斯准备了1.5亿英镑来扩充球队实力!

  一直以来不停美化穆罕默德家族的利物浦董事会在被迪拜人抛弃后,形象非常负面。上周四,利物浦《回声报》第一版就放上了帕里的巨幅照片,标题是“相信我们”。但很显然事与愿违。利物浦官方球迷俱乐部主席理查德·派德就称自己“非常绝望”,而吉列特则被该网站称为“分享球场的骗子”。但显然,上周二东伦敦利物浦董事会的犹豫不决并不一定是股东的贪心不足,如果把迪拜国际资本在整个收购中的拖沓,和之后耐心匮乏的做法仔细思考,吉列特和希克斯的“美国梦之队”会不会才是真正理想的投资者呢?至少美国人收购的提议据说已经让

曼联的老板格雷泽尔感到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