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复出带来切尔西变招 罕见怪阵之后是魔兽出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7:06  新浪体育
特里复出带来切尔西变招罕见怪阵之后是魔兽出笼

都别慌 我回来了

特里复出带来切尔西变招罕见怪阵之后是魔兽出笼

冲顶解围

  新浪体育讯 特里伤愈,切尔西官网戏称这是自1815年拿破仑从放逐中归来后、最让人翘首期待的回归。去年12月13日至今,队长一直不在,影响不言而喻。热刺主帅约尔分析切尔西的情况说:“特里一不在切尔西就有问题,其他优秀球员没有特里的那种素质,他能带动鼓舞周围的人更好的发挥,这就像我们失去了卡里克。”

  在山谷球场,谨慎的穆里尼奥选择了让特里先坐上板凳,埃辛和卡瓦略的中卫搭档最近2场没有失球,不妨继续用下去。不过当查尔顿下半时掀起攻势后,葡萄牙人立刻叫起特里去场边活动,他似乎闻到了比赛风向有变。比赛中,特里本可更早一点出场,比如替下有黄牌在身、下半时又被托马斯猛攻的迪亚拉,或者换下碌碌无为的米克尔,将埃辛解放到中场……但直到第88分钟,特里才姗姗登场,换下了体力不支的马克莱莱。

  特里上场后,埃辛并未顶上去填补法国老将的空缺,而是继续留在后卫线,切尔西摆出“541”,一幅死守架势。巴拉克和兰帕德回撤为双后腰,赖特-菲利浦斯和卡劳撤回两翼,前面只顶着德罗巴骚扰。前两个赛季,穆里尼奥曾屡屡施展最后时刻换上胡特打541的招数,但这样的铁桶阵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现。

  特里在5分钟出场时间里共两次触球,先是冲顶破坏对手的传中,又在小禁区大脚解围。当终场哨鸣响时,球恰好还在空中飞行,特里似乎意犹未尽,高高跃起一头将球狠狠的顶回查尔顿半场,随即扬起双臂庆祝胜利。

  穆里尼奥赛后宣称,特里和切赫都已回归,对手别想再找切尔西防空上的漏洞。“我认为,现在对手们不得不忘记,过去几个月一些球队是怎么打我们的,因为现在我们后防线的保障又回来了。”

  “541”的铁桶阵近乎一个宣言。最后5分钟里,切尔西只是大脚把球开到前场,然后任由查尔顿组织进攻,再一次次把对手的高球顶回去。一个月前,穆里尼奥曾说,对手知道我们最后守不住,而且打高球是撕开切尔西防线的最好方式,对查尔顿的这最后5分钟,狂人似乎是在向对手展示信心:现在我们守得住,我们的防线不再有漏洞。

  实际上特里不仅对防线带来了影响,另一个重要变化是,埃辛将被解放,重新回到中场。最近几场连续首发打右中场的米克尔虽然规矩,但却过于平淡,传接球追求简单稳妥,威胁性不大,右路进攻只能靠迪亚拉的个人秀。一旦米克尔换成埃辛,加纳人的速度和突破能力被释放,他的活力对目前以传接配合为主的进攻是一个极大的补充,切尔西的中场将多出一种新的元素。穆里尼奥说,希望这是埃辛最后一场打中卫,想必加纳人自己也早就憋坏了。当然,特里回归后另一个“额外”的好处是,每当切尔西获得前场定位球时,对手要打起十二分的小心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