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内球场暴力致两人身亡 意足坛45年因足球丧生1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2:03  新浪体育
一周内球场暴力致两人身亡意足坛45年因足球丧生13人

遇难警察的同事萨尔瓦托雷-伦达趟在医院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意甲球场暴力发生的第二天,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表示要与严惩足球暴力。据报道,这场西西里德比战骚乱除导致警察1死1伤外,还有多达170人受伤。

  足球丑闻已在意大利国内激起民愤,西西里地区难以管理的社会治安也引起了更多人关注。去年,意大利南部社会治安问题已经引起意大利政府关注。如今,足球赛场的暴力升级更是直接触动了意大利社会。拉奇蒂的不幸去世,是意大利足坛短短几天内因足球暴力事件丧生的第二人。六天前,同为南部城市的卢西的一家俱乐部的官员在一场业余级别比赛中丧生。“我们不能总是将警察的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需要一种权衡方法让足球俱乐部对球迷的行为负责,从而改善这种局面。”普罗迪说。

  自1962年至今,拉奇蒂是第13位在意大利球场遇害的人。最近一次意甲赛场惨案发生在1995年,在

AC米兰的比赛前,一位热那亚的球迷遇刺身亡。

  意大利足坛著名暴力事件:

  1.1962年4月,意大利第3级别联赛,萨勒尼塔纳vs波滕察。当波滕察队被判罚点球后,该队拥趸因不满而暴乱,其中一位名叫帕拉伊塔诺的球迷被警察投掷的燃烧弹击中,因抢救无效去世。

  2.1979年10月,拉齐奥vs罗马德比大战,一位拉齐奥球迷在骚乱中丧生。

  3.1984年9月,AC米兰vs克雷莫内塞。赛后,21岁名为冯格赫西被小其3岁的球迷刺死,他们都是AC米兰的球迷,因争执导致惨剧发生。

  4.1988年10月,阿斯科利vs

国际米兰。一位酗酒的国际米兰球迷攻击对手球迷,后者八天后在
医院
里去世。

  5.1995年,热那亚vsAC米兰。一位24岁的热那亚球迷被米兰球迷在球场外用刀刺死。

  6.2003年9月,那不勒斯vs阿维利诺,赛后发生斗殴时间,一位20岁的那不勒斯球迷两天后在医院中去世。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