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终迎迟到的第一次 核心级战将为何更像边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13  新浪体育
切尔西终迎迟到的第一次核心级战将为何更像边缘人

开怀笑一次

  新浪体育讯 贝肯鲍尔说,巴拉克没有融入切尔西,但德国人反驳称自己在这里感觉很好,他还透露说,在切尔西之前,巴萨曾接触过他,但他更喜欢斯坦福桥,因为这里的挑战更大。对巴拉克的决定,德国队主帅勒夫表示支持,“巴拉克去不同联赛踢球有好处,切尔西是一个新挑战。”

  转眼过去了半个赛季,英国媒体虽然没把巴拉克列为头号水货,但也没给好脸色。倒是穆里尼奥力挺德国人,“他有着自己的贡献,而且非常努力。”为了巴拉克,切尔西的433变成了442,这个变化让球队动荡了半个赛季。

  贝肯鲍尔认为,巴拉克没踢出来,和兰帕德的存在有关,两人类型相似,很难擦出火花。不过前切尔西主帅拉涅利看出了一点不同的意思,“巴拉克慢慢的越踢越好,在中场,他和兰帕德之间逐渐开始有一些不错的交叉跑位了。”

  拉涅利可以把和布莱克本一战当成自己的有力论据。兰帕德打进一球另有一次助攻,巴拉克也有不错表现,两个人的换位比以往娴熟多了,只是配合还少了点。第91分钟,德国人迎来了一个突破:他头球摆渡给卡劳,后者单刀突进破门得手。

  这是巴拉克加盟切尔西后,第一次助攻队友破门,作为菱形中场里的前腰,这有点“迟到”。不过英谚称“迟来的总比不来的好”,穆里尼奥赛后不忘称赞巴拉克的贡献。“在我看来,他有巨大贡献---也许球迷不这么看---但我是这样认为的。”

  “显然英超的节奏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快,适应并不容易,但巴拉克为球队努力贡献了一切。”

  穆里尼奥提到的节奏问题,是巴拉克半年来的一个瓶颈,别只盯着慢半拍的舍瓦,德国人也有类似问题。他的跑动多为匀速跑,加不起速来,这被英国媒体嘲讽为“在场上溜达”,另外,巴拉克的动作速率慢了,不光失去了突破,而且很难摆脱防守。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本赛季巴拉克的远射打不出来,威胁性传球也不多,不再像人们熟悉的那个德国队进攻核心,这里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动作频率降低,难以摆脱后卫纠缠或者晃开角度,在前腰位置上大多情况只能背身护球,转不过身来,要么回传要么分向两边,传威胁球的几率也因此降低。

  巴拉克对于自己身体的疲态很清楚,10月份他就表示,自己感觉有些累了,没有冬歇期更让他吃不消。“这对我来说很新鲜,在德国,冬季你和家人在一起,有两周的假期。但我知道挺过去后,自己能越踢越好,我会等到1、2月份再看看自己感觉如何。”

  不管巴拉克身体是否达到最佳状态,他都要挺下去,因为比起赖特-菲利浦斯和卡劳,他更令穆里尼奥信任。葡萄牙人说:“我挑选出场阵容,不是球迷,如果巴拉克表现让我高兴,达到我的要求,那么他就没问题。”这样看来,加上状态有复苏迹象的舍瓦,切尔西的442还会坚持下去,只有罗本的复出能带来其他变数。(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