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兽人"一族中又添新面孔 埋没之宝2年始见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10  新浪体育
切尔西"兽人"一族中又添新面孔埋没之宝2年始见天日

迪亚拉酷似马克莱莱

  新浪体育讯 布莱克本是典型的凶悍型打法,前24轮送出9个点球为英超最多,可见裁判对该队动作有多注意。本场主裁判波尔曾引起过争议,切尔西客场1比2负热刺,他漏判了加利对埃辛脸部的肘击,又出重手罚下了特里。赛前穆里尼奥对这个对手有所顾虑,他放弃边锋延用四大中场,摆明了要硬碰硬,另外用迪亚拉顶替费雷拉打右后卫,进一步加强身体素质上的优势,体能、强壮、速度、速率,和布莱克本交手时,这些因素变得格外重要。

  这是迪亚拉连续第3场首发,上周末足总杯对诺丁汉森林,他在后腰位置上收放自如,直看得身后的切赫赞不绝口。“对我来说,迪亚拉是那场的全场最佳,”切赫说,“他在马克莱莱的位置上太出色了,这不容易,因为马克莱莱是这个世界上的最佳后腰之一,但迪亚拉踢得真的很棒。”

  穆里尼奥有个癖好,喜欢用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这类人的相同特点是有身体有速度、各方面能力均衡,比如埃辛和德罗巴。加纳人打遍了中后场的各个位置,魔兽在进攻中是

中锋,防守时又是半个中卫。迪亚拉是新的“兽人”一族,本场他又客串回右后卫,结果仍有让人惊喜的表现。

  开场5分钟里,布莱克本的彼德森两次突破左翼,迪亚拉显得有些不适应,但很快他就进入了状态,90分钟里他有5次抢断,基本遏制住了“挪威小贝”的攻势,而且他还能腾出手来进攻,上下半时,他各有两次突破制造了威胁,布莱克本对这名插上的右后卫有些准备不及。

  费雷拉打右后卫,一个令人无奈的“特点”是传中能力近于零,无论准备时间多充分,传中总难以越过后卫的封堵。迪亚拉在这方面却格外有威胁,第47分钟,他的弧线球吊入禁区,巴拉克头球冲顶迫使弗里德尔飞身扑救,第64分钟,迪亚拉晃过一人后传向门前,德罗巴抢点攻门只差一点。

  3场比赛,迪亚拉表现出的特点是脚下拿球时的冷静,出色的身体和脚下技术给了他自信,有信心在拼抢中护住球,找到接应点再出球,准确率比匆忙起脚自然高出不少。视野是法国人的又一优势,他的横向转移球到位率不错,有助于球队的运转。在后腰位置,穆里尼奥重用米克尔,其实迪亚拉的潜质未必比尼日利亚人低,传球调度方面甚至更加出色。

  迪亚拉出身于法国的勒阿弗尔队,身价400万欧元的他来到切尔西,抱着“在这里打15场顶在法国踢一年”的想法,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发展。05年7月刚到队时,队友见他和马克莱莱身形酷似、又踢同一位置,送他“小马克莱莱”的绰号,但近两年来,他很少有机会在一线队出场,逐渐被人淡忘。夏天时,

尤文图斯曾想要迪亚拉,但穆里尼奥倾力挽留,他许诺法国人逐渐会有机会,进入一月份,迪亚拉果然开始打上比赛,而且极快的进入了角色,他的表现让人想起,上赛季他还曾被球迷评为切尔西的年度最佳新秀。(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