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一人登场掀起进攻潮 错位的飞翼打穿致胜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8:40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人登场掀起进攻潮错位的飞翼打穿致胜通道

罗西基(红)绝杀瞬间

  新浪体育讯 罗西基,温格今日的得意之招,在将他派遣出场的60分钟时间内,不仅间接贡献了一个进球,还有一次直接助攻,将和热刺之间的平衡完全打破,在温格用他换下沃尔科特之时,还有一些疑问之声:好不容易被沃尔科特打出来的速度感会否受到拖累?但事实很快证明:罗西基带来的何止是同样飞快的速度,还有整个局势的飞跃突进,完全可以这样说:尽管只打了一半时间,但罗西基足以当选本场阿森纳的场上领袖。

  打热刺,阿森纳继续沿用的是联赛一线主力、一线替补和预备队主力三拨人马凑起来的阵容,特劳雷、德尼尔森和迪亚比这三位很难在联赛出场的选手打了首发,直接影响的就是中场的进攻强度,相对最抢眼的还是沃尔科特,赛前温格曾预言他可能会破门,所以表现的非常起劲,但问题是沃尔科特过于把热情投入到和对方左后卫埃克托的PK中,而忽略了和全队在前场的配套进攻,反而让他的进攻显得最为脱节,虽然场面上轰轰烈烈,但热刺的进攻强度也是不低,这样下去双方比拼得胜概率就极其接近,这时候温格做出一个大胆的换人:拿罗西基换沃尔科特。

  罗西基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中场数个位置都能胜任,相对来说,打到右路不太多见,因为以往这一位置的熟手是赫莱布或者弗拉米尼,但出场后罗西基立刻用气势磅礴的冲击和爆发力让

热刺左翼防守力量头疼不已,毕竟捷克人刚出场,热刺队员则坚持了60多分钟,体力上无法抗衡,55开的局面立刻又倒在阿森纳这边。

  温格派罗西基出场,要的不仅是快奔快跑,还要的是让他把全局打活,在温格看来,打热刺能做文章的还是在边路,不过罗西基起到的全方位速效作用,似乎都超出温格预料。

  先是角球的找点,罗西基主罚的角球,都不会太离谱,他上来后就差点让席尔瓦用习惯的方式头球得分;而后是赚犯规,对位防守的佐科拉,和迪亚比之间的较量绝对不吃亏,但罗西基潇洒一冲就让佐科拉有些顾此失彼,上来就吃到黄牌,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这位科特迪瓦强人的发挥。

  在攻击方面,捷克人最大的贡献是打出了一条黄金通道:他和阿德巴约之间的两次做球配合戳穿了英格兰国门罗宾逊的十指关。

  由于罗西基在右路进攻路线非常活跃,可以轻松拉到中路附近,不拘泥于边线或者肋部,此时他在快速进攻中精准的喂球和相当锐利的射门优势就体现出来,第77分钟先是罗西基自己的射门被扑,而后他立刻直传禁区左肋,阿德推射远角破门,这位一直被质疑破门效率的多哥前锋,靠着罗西基的帮助,找回了很大的自信。

  随后罗西基和德尼尔森互换位置,改在更熟练的左路突击,结果阿德投桃报李式的头球摆渡让罗西基得到破门机会,虽然进球最后算成是齐姆邦达的乌龙,但在枪手球迷的心里,这当然得归功于罗西基的劲射。

  一支不完整的阿森纳,还是打完整的热刺3比1,如果说成是阿森纳二队的胜利,是不公平的,我们应该看到,在罗西基、克里希和法布雷加斯上场后,整个局面才有了质的改变,而罗西基在本场比赛里所爆发出的领袖气质,才是整场比赛的取胜之匙。(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